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新羽赛林丹因伤退赛 陈金不战而胜夺男单冠军

2011年06月19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羽赛林丹因伤退赛 陈金不战而胜夺男单冠军

林丹(微博 博客)退赛 陈进不战而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大满贯巨星林丹因伤退赛,东南亚三站超级赛无冠的魔咒延续;而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不战而胜夺冠,这让他拿到9200个奥运积分,这样的结果对国羽实现三名男单球员赢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目标非常有利。

二号种子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世锦赛冠军陈金世界排名第9,根据世界羽联的不完全统计,双方在世界性大赛总共14次过招,林丹9胜5负占据上风。林丹陈金最近一次对抗出现在2011年的德国黄金大奖赛决赛,林丹当时2比0力克对手折桂。

此番新加坡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韩国的孙完虎,次轮2比0淘汰丹麦的约根森,1/4决赛2比1逆转印尼的桑托索,半决赛2比1翻盘丹麦老将盖德;陈金连续直落两局掀翻韩国的朴成奂、李炫一,堪称抗韩英雄,半决赛又2比0轻取小师弟王睁茗(微博)

林丹在东南亚三站超级赛(新加坡赛、印尼赛、大马赛)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这一次是弥补遗憾的天赐良机;而陈金本赛季还没有任何男单冠军头衔斩获,同样非常渴望胜利。更重要的是,陈金急需赚取奥运积分,因为根据世界羽联规定,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有三名球员奥运积分入围前四,才可以获得3张奥运男单门票。

林丹早在新加坡赛之前就身体不适,因肚子痛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事后林丹做出了道歉,得到了世界羽联的理解;而同样缺席新闻发布会的印尼天王陶菲克因为没有给出缺席发布会的理由,而受到了羽联官员批评。

林丹和陈金的冠军争夺战备受关注,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杀手锏,进攻侵略性极强;而陈金号称“拉吊帮帮主”,拉吊能力世界第一。然而这样一场风格大战最终未能上演,超级丹因故退赛,让陈金不战而胜夺冠,而自己的东南亚魔咒依然延续……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林丹宣告自己因伤不得不退赛,他向全场球迷致以歉意,表示对进入决赛的成绩感到满意,希望明年能够参赛并有更好的表现。随后,林丹在一些小礼品上签名扔给看台上的球迷,希望得到专门到现场看自己比赛的球迷的理解。(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