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之女代表美国大学出战 轰13分球队仍告负

2011年06月18日0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8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6月17日晚,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在北京赛光彩体育馆上演压轴大战,由郎平之女白浪率领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女排对阵国内联赛老牌劲旅福建女排。然而白浪虽然一人独得13分,但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斯坦福大学队以1-3告负。比赛结束后,白浪首次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在北京比赛,来这里感觉就跟回家一样。

晚上19点30分,比赛在光彩体育馆准点开战,由于是白浪首次在国内亮相,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北京电视台特地派来了转播车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家乡亲友团也在现场举起精心准备的加油横幅和海报为白浪鼓劲打气。

在白浪的一记四号位重扣后,斯坦福大学队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顿时全场欢声雷动。不过福建女排毕竟是一支专业球队,而对手基本是一支纯业余的学生军,队中的一半主力还因为毕业已经离开了球队,现在很多上场球员都是一年级新生。最终福建女排以25-23、25-22、22-25、25-21的比分顺利赢下比赛,而白浪虽然一人独得13分,仍没能帮助球队取得首胜。

赛后白浪开心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首次在国内参赛的愉悦心情:“很高兴能回北京来打比赛,感觉就跟回家一样,因为我每个暑假都会在北京队或者广东队里面一起训练,所以我很喜欢在北京打球。”而在说起比赛的感受时,她则表示:“今天比赛我们队失误有点多,毕竟好多都是新人,刚开始在一起打球。我们也很想赢,但最主要的就是打得开心。”

对于亲友团在现场给她加油打气是否会给她压力,白浪感觉:“我不会紧张,亲友团来或者不来都不会对我有太大影响,只要我们队能够打好,我就很开心了。每个比赛前或者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她都会告诉我不是专业队,放松打就好。”

白浪虽然14岁才开始练习排球,但是现在已经入选过美国国家队少年队,并且在斯坦福大学女排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对于这个目前已经把老妈郎平当作偶像的女孩儿来说,排球带给她的更多是参与的快乐,而不是竞技成绩的压力,也许这就是她进步如此之快的原因吧。

>>点击查看视频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