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王睁茗力擒陶菲克 陈金谌龙抗韩1喜1忧

2011年06月16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男单比赛里,中国小将王睁茗(微博)2比1力克头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陈金(微博 博客)2比0轻取韩国猛将朴成奂,然而谌龙1比2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

王睁茗2比1陶菲克(印尼)

王睁茗目前世界排名第20,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三,双方过往仅有1次交锋,陶菲克在2010年的法国超级赛直落两局取胜,故而王睁茗心理上不占优势。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5平,王睁茗率先求变8比6领先,陶菲克将比分追成8平,王睁茗中局13比9再度超出,陶菲克一度将比分追到16比18,王睁茗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从1平打到10平,头号种子陶菲克凭借天下第一的反手技术和网前技术16比12超出,王睁茗将比分追成18平。陶菲克20比18抢到局点,王睁茗挽救两个局点,陶菲克凭借经验连得2分,22比20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继续白热化的胶着,王睁茗在10比11落后交换场地后突然爆发,打出连得6分冲击波,16比11取得领先。陶菲克此时体能储备不足,王睁茗趁机加快进攻节奏,18比13后连得3分,21比13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跻身八强,全场比赛王睁茗杀球拿到21分!王睁茗下轮将战淘汰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世青赛冠军丹麦17岁小将维克特-阿萨尔森。

陈金2比0朴成奂(韩国)

世锦赛冠军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九,前亚锦赛冠军朴成奂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四次过招,陈金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在最近一次对阵里,陈金在今年德国公开赛2比0胜出。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慢热0比4落后,不过他及时作出调整,将比分追成5平,朴成奂掀起连得7分攻势12比5再度领先,陈金在中局9比1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口气连得11分的高潮,20比14抢到局点,并以21比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3平之后,陈金打出连得8分的攻势,11比3领先,陈金15比4扩展优势。陈金19比12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利,此后的比赛沦为了垃圾时间,朴成奂尽管连追四分挽回一些颜面,陈金还是抓住机会拿下2分,21比16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陈金下轮将战韩国老将李炫一,这将是北京奥运会铜牌争夺战的重演,就在上周泰羽赛陈金不敌李炫一,此番也是陈金复仇的机会。

谌龙1比2李炫一(韩国)

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李炫一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总共两次交锋,谌龙2010年香港赛2比1逆转对手,2011年泰国赛2比0再次奏凯。第一局比赛,谌龙打得有些保守,9比7领先后被对手连得5分,最终21比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比分多次出现平局,谌龙20比19抢到局点,李炫一连得2分反超,谌龙终于爆发连得3分,23比21追回一局。决胜局双方陷入白热化,比分犬牙交错,一直没有拉开,18平后李炫一打得更为坚决连得3分,谌龙18比21饮恨,1比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杜鹏宇2比0马克-茨维布勒(德国)

杜鹏宇和德国选手茨维布勒对阵,杜鹏宇目前世界排名第12,茨维布勒世界排名第15,第一局比赛杜鹏宇开场6比3领先,茨维布勒也不示弱11比8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杜鹏宇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20比14抢到局点,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杜鹏宇越战越勇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四号种子丹麦常青树盖德。(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