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泰羽赛:陈金遭逆转无缘决赛 女单女双揽冠亚

2011年06月11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1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半决赛厮杀,五个单项的决赛名额全部揭晓,男单方面,陈金(微博 博客)在先赢一局,决胜局又抢到赛点的情况下,1比2遭韩国老将李炫一逆转无缘决赛,而李炫一将与中国新锐谌龙夺冠。女单方面,蒋燕皎(微博)和李雪芮会师决赛,女双国羽同样提前锁定冠军,而混双独苗徐晨/马晋(微博)出局,国羽混双、男双提前无缘争冠。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谌龙和三号种子韩国猛将朴成奂交锋,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朴成奂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两次过招,2009年香港超级赛谌龙1比2遭逆转,2010年中国超级赛谌龙2比0复仇对手。此役,谌龙频繁利用下压进攻威胁对手,而朴成奂进攻乏力手感奇差,谌龙全场有19次杀球得分,而朴成奂杀球仅得6分,谌龙16次网前得分,朴成奂网前只拿下13分,谌龙高远球拿下7分,朴成奂高远球赚取8分。谌龙最终2比0(21比15、21比13)拿下跻身决赛。

四号种子世锦赛冠军陈金和六号种子韩国老将李炫一交锋,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11,李炫一世界排名第14,李炫一此前连续淘汰中国小将文凯和王睁茗(微博),可以说士气正旺。陈金和李炫一过往总共8次交锋,陈金6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北京奥运铜牌争夺战,陈金用拉吊打法完全把对手拖垮。第一局比赛,陈金在19比18后顶住压力,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陈金11比6领先后没能一鼓作气,李炫一顽强的21比18追回一局。决胜局陈金取得8比2完美开局,中局16比11领先,李炫一连得6分17比16反超,陈金顶住压力20比19抢到赛点,然而李炫一疯狂的连得3分,陈金20比22饮恨,1比2无缘决赛。

女单方面,二号种子蒋燕皎对阵六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郑韶婕,蒋燕皎世界排名第六,郑韶婕世界排名第11,第一局比赛蒋燕皎有些慢热,一开始竟然3比17落后,10比21先折掉一阵。蒋燕皎毕竟是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经过短暂的调整,蒋燕皎第二局在僵持到10平后,通过快节奏的进攻压制对手,16比12取得领先,并以21比12追回一局。决胜局蒋燕皎稳扎稳打,保持很高的扣球命中率,21比14追回一局,从而2比1逆转擒服对手。决赛将与李雪芮中国德比。

七号种子李雪芮和四号种子东道主泰国的布拉纳普拉瑟苏克过招,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6,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世界排名第九,第一局比赛李雪芮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激情爆发连得5分,并以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李雪芮中局12比8领先后有所松懈,此后处处受制17比21被对手追回一局。决胜局4平之后李雪芮打出连得8分的恐怖攻势,12比4确立优势,并以21比13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跻身决赛,将与蒋燕皎争冠。

女双方面,五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影雪,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16,潘乐恩/谢影雪世界排名第15,第一局比赛田卿/赵芸蕾21比23惜败,第二局田卿/赵芸蕾率先求变21比12追回一局。决胜局田卿/赵芸蕾再接再厉21比15拿下,2比1逆转晋级决赛。七号种子成淑(微博)/包宜鑫对阵马来西亚的许嘉雯/温可微,成淑/包宜鑫直落两局2比0(21比17、21比14)淘汰对手,将与队友田卿/赵芸蕾争冠。

混双方面,在苏杯立下大功的全英赛冠军、五号种子徐晨/马晋对阵四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李胜木/ 简毓瑾,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22,李胜木/简毓瑾世界排名第14,第一局比赛徐晨/马晋凭借更为先进的打法21比17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华台北组合在2平后打出连得10分高潮,并以20比15抢到局点,徐晨/马晋连救4个局点,还是以19比21先折掉一阵。决胜局徐晨/马晋发挥失常15比21告负,最终1比2不敌对手无疑决赛,这也意味着国羽退出混双冠军争夺。

男双方面,国羽早已经全军覆没,半决赛头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直落两局21比18、21比11击败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而四号种子印尼的阿尔文/古纳万2比0(21比14、21比17)战胜二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决赛将与郑在成/李龙大争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