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联社将李娜比作姚明:她已是中国体育巨星

2011年06月16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尽管法网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但李娜夺冠依旧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美联社撰文称赞李娜效应和90年的俄罗斯美女库尔尼科娃非常类似,她的夺冠不仅带动中国网球的整体发展,也会鼓励其他国家运动员更加努力,“李娜现象”已把网球运动带到更高水平。对于温网,李娜称要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冠军。

法网夺冠后,外界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李娜将助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更会带动年轻人喜欢这项运动。现在的李娜好比90年代的俄罗斯美女库尔尼科娃,后者的成功就助推了俄罗斯女网的发展。

WTA现市场部推广经理沃克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提到,李娜法网夺冠将给中国女子网球带来持续不断地的快速成长,他说“(李娜的成功)对中国女子网球市场来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毫无疑问,这将激发中国许多没有接触过网球的孩子拿起球拍。”

李娜已经是中国的一个体育巨星,已经和姚明一样有名。WTA官员沃克认为李娜的成功对全球的网球界都有影响。“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大事件,不光能吸引新人参与,而且有助于中国的品牌投资,会有各国的品牌投资女子网球。”沃克还透露,“目前,WTA已经在中国设置了两站比赛,以后还会增加”。

李娜的成功不是从天而降。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对网球已经做出了充足的投资,在女子双打中,郑洁 晏紫拿下了奥运会的铜牌。现在,李娜已经体验过了成功的感觉。在拿下罗兰加洛斯后,她继续呆在欧洲,李娜曾经表示,由于在夺冠后人们有点疯狂,所以,她要关掉手机,不上网。

作为市场部的官员,沃克更多的谈论了李娜对这项运动的影响,他说,“李娜在2008年选择单飞,选择了自己决定自己的事业,但是这位有纹身的明星举起了法网的奖杯,期望她能激励新一代的中国网球运动员。”

沃克还说,“回顾以往的女子网球明星,她们总是轮流出现在那么几个固定的国家,由于这方面原因,我相信,‘李娜现象’会鼓励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更加努力”。此外沃克认为,“我们已经有很多伟大的运动员互相竞争,这将促进这些运动员达到更高的竞技水平。我们都非常受到鼓舞,李娜的成功把这项运动带到更高的水平。”

温网前的热身赛,李娜在伊斯特本首轮顺利过关,之后她开玩笑说,如果她赢了温布尔顿,她就不再回来。然而李娜第二轮输给了自己的好友汉图楚娃,不过对于她擅长的草地赛场,李娜仍然对温网充满了期待,“对我来说,温网比其他三个大满贯比赛都重要。我真的想表现的很好,我希望我能拿冠军,假如我拿下了温网冠军,我将继续呆在欧洲不回上海!”

作为中国女网一姐,李娜为中国网球创造了多个历史。年初在墨尔本,李娜成为中国首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在罗兰-加洛斯,在李娜不太擅长的红土赛场上,中国金花先后战胜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实力悍将,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会师决赛,最终李娜顶住对手的冲击,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这场比赛在中国有1.16亿人观看,这是中国今年观看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也是观看人数最多的网球比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