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拿热身赛找草地的感觉 期待温网大干一场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终于赢了第一场胜利,刚开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跑,还在想着沙地的划步,清醒吧孩子!希望明天会好点。”这是李娜法网夺冠后首次亮相赛场后的微博感言。对于下周开拍的温网,李娜昨天拿伊斯特本网球赛做热身,并在首轮中艰难地以7∶5和6∶4险胜资格赛选手帕斯泽克。

场边的教练莫腾森和丈夫姜山是李娜最忠实的拉拉队,李娜评价莫腾森的到来给整个团队带来了积极的能量。比赛时莫腾森和姜山并肩坐在场地内的教练席上。每当在场上状态起伏的时候,李娜都会看看莫腾森,教练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能让李娜的心情平静一些。李娜说:“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他的表情始终都是一致的,一直在给我鼓励。”

以一场并不轻松的胜利开启自己的草场赛季,但李娜对自己大满贯夺冠后的调整还算满意。她说:“其实打到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下一个赛事的第一场比赛都会比较艰难。我自己觉得调整得比澳网之后好了很多。那一次没有经验,而这一次我学会了说不。”和交际应酬说不,李娜在慕尼黑甚至关掉了手机三天。

另一方面,李娜的热度在持续上升,这两天她还在微博上小小透露了正在为某著名体育品牌拍摄一组运动系列照片。看得出,温网还没开打,赞助商已经在为李娜预热了。

昨天,温网公布了种子名单,李娜位列赛事女单3号种子,再次创下个人在温网种子排名的新高。李娜坦言,温网是她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澳网很热情(夺得亚军),法网我拿了冠军,其实个人来说我很喜欢温网。温网的观众很懂网球,能够公允地为双方球员加油,加上温网的传统,那是所有网球选手都向往的大赛。”

李娜表示,希望在温网开始前自己能在伊斯特本网球赛中尽快将状态调整至草场,“找一下感觉,希望在温网也大干一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