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足联拖字诀玩死皇马 穆帅听证会延迟藏杀机

2011年06月16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拖字诀玩死皇马 穆帅听证会延迟藏杀机

欧足联确认穆帅听证会推迟

腾讯体育讯 为了保障穆里尼奥的劳动权益,同时不影响皇马参加既定的商业赛事,当地时间6月15日欧足联官方宣布,接受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为穆里尼奥停赛案的上诉请求,欧足联将原定于6月30日召开的听证会推迟至7月29日举行。按照欧足联这番工作效率,待到最终庭审结果判决时,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都已打完。

俗话说民不与官斗,皇马偏偏不信这个邪。事情的起因是在4月27日举行的10-11赛季欧冠首回合半决赛,穆里尼奥在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后大发雷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指责赫宁、德布雷克、斯塔克等裁判总是在比赛执法中照顾巴萨,并且明言巴萨是因为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而得到了欧足联的同情。随后欧足联在5月6日宣布了处罚决议,穆里尼奥停赛5场、外加罚款5万欧元。

5万欧元对于年薪千万的穆里尼奥是小菜一碟,真正让穆里尼奥和皇马难以接受的是那5场停赛。这5场禁赛的前4场将立即执行,而欧足联将视穆里尼奥未来言行表现再决定最后1场禁赛将在何时处罚。西班牙的《马卡报》曾评价:“一旦穆里尼奥未来再说出一些令欧足联不悦的言辞,即便穆里尼奥率队在未来杀进欧冠决赛,欧足联也随时可以对其实施禁赛。”这份停赛处罚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天才制定的决议”。

6月6日皇马向欧足联提交上诉申请,但欧足联当时并未以官方声明方式公开表示接受上诉,这也使得皇马认为欧足联拒绝了他们的上诉。随后在6月8日皇马聘请了著名律师杜鹏特,预备在6月17日将欧足联状告至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理由是欧足联玩弄权力。

杜鹏特来头可不小,此人曾在1995年帮助博斯曼打赢了那场被足球历史记载为“博斯曼法案”的官司,改变了整个欧洲足球历史和转会市场规则,使得任何有欧洲联盟公民资格的足球运动员,在与俱乐部合同期满之后,有权在不支付任何转会费的情况下到欧盟内任何其他国家的球队踢球,有欧洲联盟公民身份的运动员在欧洲联盟任何国家踢球时不受外援名额限制。当然了,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这样评价,“博斯曼法案”让欧足联在最近十几年里通过繁荣的足球市场获益匪浅。

杜鹏特出任了皇马的御用律师,欧足联立刻重视此事并于6月9日做出回应,将听取皇马申诉意见的听证会时间安排在6月30日,这项决定一公布等于让皇马失去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的理由。然而在6月15日欧足联官方发布一个信息,原定于6月30日的听证会推迟到7月29日举行,皇马高层和杜鹏特暂时白忙活一场。

欧足联官方没有说明推迟的原因,但这并不妨碍神通广大的西班牙媒体获知内情。原来欧足联内部的理由竟然是“为了皇马好”。穆里尼奥正在休假中,如果在假期中参加庭审则损害了穆帅的劳动权益;皇马在夏季既定了密集的商业赛事,如果庭审推迟到8月则损害了皇马的利益,所以在7月29日举行庭审是皆大欢喜的时间。

但是有心人可以算一下时间,从6月6日皇马提交上诉到7月29日第一次听证会是55天;按照这种“拖字诀”办事效率,第一次听证会之后的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开展调查、内部开会研究判决、根据调查新发现再次庭审、再开会、再决议,几个55天折腾完,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早已结束了。那时不论最终决议如何,穆里尼奥的停赛处罚已经在实质上“执行”完毕,皇马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所谓民不与官斗,皇马与欧足联较劲完全占不到规则上的便宜。(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