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告欧足联出杀手锏 请王牌律师替狂人辩护

2011年06月09日0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告欧足联出杀手锏 请王牌律师替狂人辩护

皇马请博斯曼律师替狂人辩护

腾讯体育讯 据6月8日《阿斯报》报道,由于欧足联驳回了皇马为穆里尼奥上诉的申请,并坚持对穆里尼奥执行禁赛5场的处罚,皇马决定将欧足联告至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而皇马为这项惊天官司聘请的大律师杜鹏特也于8日上午抵达伯纳乌。

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伯纳乌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其实他身份的更恰当定义应当为皇马特聘律师,他就是杜鹏特。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率所有高层以最高规格接待了杜鹏特,随杜鹏特抵达的还有他领导的一支律师团队。

年轻一些的球迷可能会奇怪,杜鹏特何许人也?凭啥让皇马高层如此重视?他来伯纳乌又是为了什么?

杜鹏特的名头着实不小,他曾在1995年帮助博斯曼打赢了那场被足球历史记载为“博斯曼法案”的官司,改变了整个欧洲足球历史和转会市场规则,使得任何有欧洲联盟公民资格的足球运动员,在与俱乐部合同期满之后,有权在不支付任何转会费的情况下到欧盟内任何其他国家的球队踢球,有欧洲联盟公民身份的运动员在欧洲联盟任何国家踢球时不受外援名额限制。

皇马此番聘请杜鹏特及其律师团队,只为一个惊天目标,这就是将欧足联告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理由是欧足联对穆里尼奥做出的禁赛5场(另一种说法是4+1场禁赛)的处罚是不公正决议,其目的是迫使欧足联撤销对穆里尼奥的禁赛处罚。

穆里尼奥之所以被处以禁赛5场的重罚,源自于在4月27日举行的10-11赛季欧冠首回合半决赛,穆里尼奥在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后大发雷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指责赫宁、德布雷克、斯塔克等裁判总是在比赛执法中照顾巴萨,并且明言巴萨是因为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而得到了欧足联的同情。

欧足联在5月7日宣布了对穆里尼奥予以停赛5场加5万欧元罚款的处罚决议,这份停赛处罚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天才制定的决议”,因为这5场禁赛的前4场将立即执行,而欧足联将视穆里尼奥未来言行表现再决定最后1场禁赛将在何时处罚。西班牙的《马卡报》曾评价:“一旦穆里尼奥未来再说出一些令欧足联不悦的言辞,即便穆里尼奥率队在未来杀进欧冠决赛,欧足联也随时可以对其实施禁赛。”

欧足联拒绝撤销决议,皇马和穆里尼奥也不甘心接受处罚,于是皇马在5月中旬联系了杜鹏特,杜鹏特随后在5月22日造访了伯纳乌,当时弗洛伦蒂诺、穆里尼奥与杜鹏特进行了详谈。经过了17天的准备,杜鹏特再次造访伯纳乌,这一次他的身份不再是客人,而是皇马特聘律师。

据《阿斯报》透露,杜鹏特将代表皇马在下周五之前向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上诉书,正式状告欧足联滥用权力。(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