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小威复出 李娜迎来新试炼

2011年06月15日10:1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放眼当今的女子网坛,不怕国人不爱听,那还真是小威说自己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就算是刚刚在法网夺冠的娜姐也不敢。为什么?实力胜于雄辩。小威确实要比同时代的姑娘们高不止那么一点点。

因为脚伤和肺栓塞而停赛了近一年的小威日前已经宣布复出,并在温网开战前先参加伊斯特本网球赛练手,而这恰恰也是李娜在温网开战前选择的最后一个热身赛事。她们能不能碰上不好说,而如果相遇的话,我也看好李娜获胜。毕竟小威已经有一年没有打比赛了,虽然她自言在练习场上感觉不错,但是大家都知道比赛是另外一回事。就算小威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可是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再说了,李娜现在也非当年吴下阿蒙,正处于个人巅峰,此消彼长之下,李娜当占优势。

不过话又说回来,伊斯特本只是姑娘们为温网点的前菜,谁吃得多些也无大碍,她们更在意的是后面这顿温网大餐。就近年历史看,威廉姆斯姐妹拿下了温网过去11年中的9个冠军,这意味着在这项赛事中她们在主客观上均有着天然的优势。虽然李娜也很擅长球速快的场地,但是小威的能力保证了她即使在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是温网的热门。

从年纪来看,小威只比李娜大了5个月,她们就是同时代的球手。虽然在两人历史交锋记录中李娜1胜5负,但如果大器晚成的她想进一步证明自己,小威始终是绕不开的。不管伊斯特本还是温布尔登,在小威复出之后,李娜新的试炼才刚刚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