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克成神记:指伤发烧仍不可挡 末节直追乔丹

2011年06月13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成神记:指伤发烧仍不可挡 末节直追乔丹

02 末节直追乔丹

谁能阻挡诺维茨基?没有人,甚至连犯规也挡不住诺天王。令热火伤心的是,诺维茨基在总决赛当中的罚球命中率不但高达97.8%,而且他还是46罚45中。除此以外,诺维茨基今年季后赛第四节总共罚球186次,打破了最近8年来的季后赛第四节罚球纪录,而被诺天王打破纪录之人,正是热火的韦德(2003年季后赛第四节罚球185次)。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第四节惨淡的局面,诺维茨基正是如此。在小牛获胜的4场总决赛中,全是由落后最终完成翻盘的,在热火三巨头面前,诺维茨基第四节场均得分高达10.3分。最近15年的总决赛,诺维茨基第四节平均得分排第四位,仅次于2000年的奥尼尔(末节平均砍下11.4分)和1997年、1998年总决赛的乔丹(末节平均得分是10.7分和10.6分)。

今年总决赛尚未开打之前,诺维茨基和自己的队友基德是现役没有夺冠的球员当中打过季后赛场次最多和第二多的。现在,诺维茨基终于能够一偿夺冠夙愿,而且他还成为NBA(微博)史上第11个既当选过10次以上全明星,又至少获得一次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伟大球员。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