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草根英雄撑起小牛油漆区 他们是达拉斯奇兵

2011年06月13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第六场,达拉斯小牛队(微博)105-95击败迈阿密热火,从而以总比分4-2获胜,建队30年来首次夺得NBA总冠军。

小牛队能够在总决赛前三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最终追成3-2领先热火获得赛点的机会,与内线钱德勒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总决赛第四场,钱德勒轰下了13分16篮板其中9个前场,如此统治力的表现使得小牛在油漆区攻防两端都占有了巨大优势,而第五场他7中5得到13分7篮板2盖帽的高效数据,也给了达拉斯非常大的帮助。

不过当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当要在恐怖的热火主场和明显偏向达拉斯的哨声中比赛时,钱德勒的表现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首节比赛很快吃到2次犯规下场,半场15分钟吃到3次犯规,裁判的哨声使得小牛的内线擎天柱不得不更多时间在板凳上度过。

钱德勒今天的状态也不够理想,他在上场的15分钟时间里只有3分4篮板的贡献,内线的协防补防做得都不够理想。反倒是替补中锋马西米在首节后半段登场带来了惊喜,不仅又一次诺维茨基式的金鸡独立后撤步投篮,而且有着抢下前场篮板和防守端抢断热火的表现。

钱德勒受困犯规、海伍德虽然进入激活名单但是伤势并未痊愈,马西米虽然有惊喜表现,但在中锋位置在油漆区内小牛还是面临不小的困难。这种情况下卡莱尔做出了极限的调整,更多的祭出了小个阵容,由诺维茨基担任中锋,马里昂出任大前的小个阵容。这样的变化反而通过出色的联防起到了效果,尤其是进攻端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所以上半场结束小牛领先了2分。

而到了下半场,钱德勒开场不久就抢到前场补篮命中,整个总决赛他在前后场篮板上都给了小牛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仅仅打了4分钟,钱德勒就在防守波什时吃到本场比赛第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而马西米登场再次奉献惊喜,他与卡迪纳尔两位原本板凳末端的球员,本场比赛在钱德勒、海伍德都无法发挥作用,诺维茨基状态低迷上半场12中1的情况下带来了非常的防守帮助。

第三节最后4分钟,卡迪纳尔防守面对韦德快攻的一对一突破,预判提前站住位置造成了闪电侠的带球撞人,而马西米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抢到前场篮板中投建功,央视解说杨健称,“马西米和卡迪纳尔是小牛队今天的天降奇兵”。

有天降奇兵相助,使得小牛队在前三节钱德勒受困犯规的情况下,依然顶住了热火对油漆区的冲击。也为钱德勒在最后一节赢得了充分的上场时间,他前后场的篮板,内线出色的协防补位,使得小牛限制了詹姆斯、韦德的突破,在第四节一直稳稳掌控着局面,最终小牛队获得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