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老总巴西放声:迭戈不来 未来强援无极限

2011年06月13日07:42体坛网[微博]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报道

“确实去了一阵子巴西,不过不是签迭戈。”12日晚上,记者终于拨通了有“最终确认权”的恒大董事长刘永灼的电话。在电话中,刘永灼未否认自己日前前往巴西一事,但一再强调此次巴西之行只是考察,而不是如传闻所言去与最近和恒大走得很近的巴西前腰迭戈签约。

7日,巴西足球记者比尔纳在其个人博客透露了某中超球队要以800万美元的高价年薪去引进目前效力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巴西前腰迭戈的消息。遍数中超十六强,真正有能力并有魄力去竞购迭戈的俱乐部仅得广州恒大一家。无独有偶,刘永灼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前往巴西,加上有消息称恒大巴西外援雷纳托的场上表现并未能让大老板许家印感到满意,遂下达了换外援的命令。于是,恒大有意竞购迭戈以取代雷纳托一事迅速传遍了中国足坛。

刘永灼目前已经从巴西回国,但还在外地出差。“这次去巴西只是去考察一下几家巴西俱乐部的整体运作,商谈一下合作的事宜。当然,我们也有考察外援的打算,但并不是说近期就要一定换外援了,而是为未来做准备。”刘永灼透露道。恒大是否和迭戈方面有过接触?刘永灼的回答有点闪烁其词,“迭戈不可能来。”从这个回答不难看出,恒大确实和迭戈有过接触,只不过,作为一名在葡萄牙、德国和意大利闯荡过的,还有为冲击巴西国家队雄心的26岁的球星,迭戈依然心在欧洲。

对于外界称许家印对雷纳托表现不满的说法,刘永灼回应道:“从目前来看,我们对今年加盟的几名外援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包括雷纳托。”刘永灼指出,不同球员有不同的作用,并不能因为雷纳托打了那么多场没有进球或者助攻就说他表现不好。“我们买克莱奥,是希望他能进球。现在他缺席了,我们不能强迫雷纳托去成为克莱奥,他的长处在于控制比赛节奏和关键一传,而且新球员来到新的联赛需要适应期,他才打了五六场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融入球队。”

不是迭戈,但明年恒大签下新外援的可能性却越来越大,而且这还是以现在五名外援都无须离队作为前提。“明年中超的外援政策可能会和往年有所不同。”刘永灼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

尽管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才打了1/3,但恒大已经开始着手为下赛季可能参加的亚冠联赛做准备了。最近几个月,他们和今年一些参加亚冠的球队以及中国足协交流过,看看是否能够在外援的政策上有所改进。“现在中超俱乐部最多只能给5名外籍球员报名,上场比赛的只能是4名,包括一名亚洲外援。可能到了明年,我们可以给更多的外援报名了,只不过进入18人名单的外援数量会有限制。现阶段这个方案只是谈论中,还没最后敲定,能否最终成真,一切要等中国足协去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