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技高一筹降泰达 破广州足球16年尴尬纪录

2011年06月12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中超焦点之战当属广州恒大北上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两支球队中恒大在中超一帆风顺,而泰达则代表中超在亚冠赛事中扬眉吐气。谁是2011中超赛季风头更劲者自然需要一场对决来揭晓答案。而在津穗两地球队历史上,本身就有一段纠缠渊源。自1995年甲A联赛两地球队首次相遇以来,均从未在对方主场取得过胜利,因此本场比赛谁能打破这一僵局也将在津穗两地对阵史上留下转折一笔。而最终广州恒大成功改写历史,凭借冯潇霆的入球第一次在天津客场带走3分。

自1995年甲a联赛两地球队初次交手至今,在双方总共10次交手中,天津4胜4平2负稍占上风。有趣的是津穗两地球队均在对方主场难求一胜,在顶级联赛中互为主场龙客场虫。而对于天津泰达唯一值得回味的是,在2000年足协杯比赛中,曾以2-0客场力克对手;而在广州球迷的记忆中,95年主场酣畅淋漓的5-1狂胜对手无疑令天津足球历史上增添了耻辱性的一笔。而本轮中超两队狭路相逢,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不但事关联赛积分榜的排名,更是一场打破怪圈的天赐良机。

而本场比赛另一大看点则是,上赛季恒大集团接手球队以来,在强大的财力支撑下南粤足球复兴势头明显,从中甲脱颖而出成为中超新军。而新赛季伊始,恒大的金元攻势愈发强势,不但重金购得多名重量级内外援,目标更是直指联赛冠军宝座。中超2011赛季开战至今也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一时间成为中超各队“眼中钉”;而天津泰达虽然财力方面难与恒大抗争,但凭借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突出表现,与恒大并称一时瑜亮,两队风头难分伯仲。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场比赛自然成为本轮中超焦点之战。

纵观本场比赛,由于伤病的因素,泰达首发阵容排出了全华班受到影响不言而喻,而兵强马壮广州恒大除克莱奥继续缺席之外,新老国脚及高价外援悉数登场,甚至国脚姜宁也只能高坐替补席。双方阵容的强弱对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最终走势。由于此前双方最后一次交手记录停留在2009中超赛季,人员转换的巨变也令双方打法有别于从前。广州恒大虽然打法中还夹杂着一些南粤传统的细腻配合,但攻防节奏比之以往更高更快。以往与对手对抗中,身体上的弱势由于引进了多名实力派球员加盟之后,这一天生软肋也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因此以往天津球队单单凭借身体上优势冲击,既能打开局面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此消彼长之下,上半时广州恒大利用定位球之机凭借冯潇霆的头球打破僵局也最终定格比分,广州恒大由此创造历史。

自古相争无名局,本场比赛虽然赛前被媒体球迷广泛渲染,但比赛的实际过程却是拼抢激烈,精彩场面却不多见。而一改16年天津客场不胜史尴尬纪录的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也再次跃居榜首,可谓双喜临门。而天津泰达在联赛中名次继续滑落,已经跌落积分榜第8位,外战内行,内战外行这一痼疾若不解决,永难配中超一流头衔。(偷渡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