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圈内人称足协爱财不放权 王健林收购或许无望

字号:T|T

1999年,万达老板王健林不满国内联赛的丑陋现实愤然退出;12年后,已成为中国房地产界领军人的他卷土重来!这一回,他的腰板更硬,他的底气更足,他的出手更阔,但他所要直面应对的难关,已从当年的假球黑哨变成了“体制坚冰“!

李娜勇夺法网冠军后,国人终于切身感受到职业体育的真实魅力与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由此,人们不禁展开顺理成章的反思与展望,为何最能赚钱,最具影响力,也最有发展前景的国内足球经十几年改造依旧死气沉沉,且不进反退?中国足协的“伪职业化”进程到何时才能画上寿终正寝的句号呢?

十几年来,锋芒直指足协背离市场、背离规律的民间抗争可谓此起彼伏,G7联盟当年的振臂一呼尽管最终被体制大棒所弹压,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步履却始终在艰难前行。

据悉,王健林欲收购中超的动议其实早在几年前便开始酝酿。几月前,王健林已经与足协方面进行了初步磋商,从国家队的整体包装到青少年梯队的培养再到职业裁判的 “高薪养廉”,可谓面面俱到包罗万象。王健林的规划虽然还仅仅是个雏形,但他所粗略勾画的有关国足改造的宏伟前景,却令人听听便怦然心动。

有一种圈内说法称,目前王健林之所以不能成其所愿,不在他的实力,不在他的设想,不在中国足球的潜能,阻碍全在足协。

为何?足协虽然看重王健林的钱,但足协却不肯放手中的权,他们要的是“权力寻租”,而不是“转手出让”,但世间岂有如此不劳而获的买卖?有没有这样的商家,撒钱只是为了图别人一个乐呵,自己甘当冤大头?

这是一个等式:你收了人家的礼金,就要支付等值的货物;你拿到了心仪的利润,就要实践当初的承诺;你总想占别人的便宜,却不肯丝毫损本,你还想要永恒的合作与彼此心照不宣的坦诚?

本来,当打假扫黑临近尾声之际,足协就该顺承民意推进中国足球待望已久的改革了,每个人都在期待,但期待的结果却是无边的失望。管办分离不过是随便说说,深化改革从来都是纸面文章,天天喊创新时时图改变,等真正的改革家如约而至需要你拿出决心与魄力时,说惯大话空话的足协高层却是扭头就走!无奈!悲凉!

仅此而言,王健林收购中超虽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他却很难突破无法摇撼的“体制坚冰”!

我们希望或恳求,王老板面对惨淡的足坛现实,能为万千中国球迷计,多一点妥协,多一点耐心,哪怕仅仅是承包部分中超经营权,也多少能让望眼欲穿的中国球迷看到一缕冲破阴霾的依稀曙光,也许,就是这样一点牺牲私我的点滴突破,都能为未来的国足质变提供划时代的变革力量,若此,王健林必将在中国足球的坎坷史册上留下一段流光溢彩的动人篇章!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