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两度落后3-2美国 获小组第1将战日本

2011年06月11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两度落后3-2美国 获小组第1将战日本

中国队员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继续展开鏖战,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25比27、25比14、19比25、25比21、15比11)上演大逆转,以三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将战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日本队。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二,上赛季双方总共3次交锋,中国队1胜2负,去年瑞士精英赛决赛中国女排3比1逆转对手夺冠,其后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1比3不敌对手,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0比3被对手剃了光头,美国队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美国女排2008年北京奥运获得亚军,2007年世界杯拼得铜牌,2010年世锦赛跻身四强,近几年大赛战绩都要强于中国。

此番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和美国、德国、秘鲁同组,在前两轮比赛,中美都是3比1胜秘鲁,3比2胜德国,故而两队提前出线,此番是为小组头名而战。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自由人 张娴。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K-格拉斯、理查德斯,副攻克里梅斯、塔马斯,接应汉尼弗,二传A-格拉斯,自由人戴维斯

第一局比赛,美国队通过汉尼弗大力扣球拿到第一人,杨珺菁的跑动进攻很快还以颜色,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帮助女排7比6领先,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打穿对手拦网,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杨珺菁、惠若琪、马蕴雯多点开花,俞觉敏此后用 范琳琳换下手风不顺的王一梅,俞家军通过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15比13领先,并以16比14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坚持贯彻快变,随着杨珺菁背飞命中,中国女排23比19扩展优势。中国女排24比22抢到局点,但惠若琪、杨婕关键时刻连续遭拦网封杀,美国队25比24反超,杨珺菁快球挽救一个局点,但随着惠若琪扣球出界,中国女排25比27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及时作出调整,魏秋月的传球组织套路更加丰富,随着惠若琪四号位进攻命中,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针对美国拦网出色的特点,注意制造打手出界,并且重点盯防对手的汉尼弗和格拉斯,中国女排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利用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24比14抢到局点,随着范琳琳和马蕴雯双人拦网成功,中国女排25比14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失误增加,美国队重新确立拦网优势,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5比7,但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俞觉敏为了增加拦网高度,用 徐云丽换下杨珺菁,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扣球命中率下降,无论是强攻还是快攻都不犀利,最终19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徐云丽和范琳琳手感不错,俞家军6比3取得领先,美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徐云丽三号位高点快球命中,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女排中局13比11反超,中国队凭借马蕴雯背飞、范琳琳后排攻将比分追平,中国队通过范琳琳打手出界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双方激战成21平后,范琳琳两次重扣得手,再加上马蕴雯和魏秋月双人拦网建功,以及马蕴雯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1拿下。

决胜局,中美两队多回合相持球明显增多,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拉开强攻命中,中国女排8比4领先。中国女排越战越勇,惠若琪的重扣帮助俞家军14比11抢到赛点,随着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15比11拿下,从而3比2逆转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迎战世锦赛季军日本队。(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 今天对美国队的比赛,全队准备困难充分,比赛心态也较好。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大家敢打敢拼,在四、五局中发挥了较好的水平。四五局的技术统计,进攻24比25、拦网7比2和发球3比1,总得分超过美国队。自己失误仅送4分,美国队送6分。
    2011-06-11 07:16:49
    -转播-
  • 今天的比赛打的很晚,看完比赛国内应该快到早晨六点钟了,回来看到这么多球迷朋友在熬夜看比赛,在关心女排,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辛苦了!不过好在今天的结果没有让你们失望,3:2战胜美国队,比赛虽然有起伏,但双方还是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朋友们赶快卧倒补觉吧~~ /调皮
    2011-06-11 07:30:2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