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落败一点仍值肯定 篮板完胜诠释战斗意志

2011年06月10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NBA(微博)总决赛再度战火燃起,达拉斯小牛坐镇最后一个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着全队恐怖的三分球命中率,小牛最终以112-103战胜热火,取得总决赛赛点。虽然热火输球,但是在篮板球方面他们却做得很好,以36-26领先对手。由此可见,热火并非死于防守,而是死于小牛的逆天手感!

上一场比赛,虽然热火全场摘下44个篮板,但是在生死存亡的第四节中,他们却多次犯下低级失误,从而被小牛队头号防守大将泰森-钱德勒完成反噬,后者一人便抢下16个篮板,而更令热火球员感到汗颜的是,在这16个篮板球中,竟然有9个前场篮板。正是钱德勒如此神勇的发挥,才有了最后时刻诺天王的致命一击。因此,对于热火来说,他们需要做的便是保护篮板。

果然,天王山之战开打之后,热火全队积极性明显加强,尽管半场战罢之后,热火落后于小牛3分,但是在篮板球环节上,热火却以18-12保持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这其中热火还有5个前场篮板进账,前场篮板向来是热火的拿手好戏。上场比赛因为消极应战,使得詹姆斯成为风口浪尖上的球员,背负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迫使詹姆斯需要拿出200%的战斗力,后者今天正式这样做的。

同上一场比赛有所迥异的是,詹姆斯尽管此役大多数时间依旧是热火的控球后卫,但是他有意的增加了篮下强攻的次数,正如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所说的那样:“当詹姆斯打4号位,成为球队二中锋的时候,往往给予球队的作用非常显著。”成为了4号位球员的詹姆斯率先便从篮板球做起,是役,他一共揽下了10个篮板,同波什并列位居全队之首。

詹姆斯不可谓不努力,热火也已经将战斗意志发挥到极致,将亮剑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无奈小牛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过于匪夷所思,19次三分出手,便命中了其中的13球,命中率高达68.4%,而这才是热火输球的真正原因:并非死于防守,而是死于对方的逆天手感。热火有理由感到沮丧,但显然不应该就此举手投降。

2-3,热火已经没有退路,好消息则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移师热火主场,只要继续做好篮板球这一关键数据,热火依旧有赢球的希望。(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