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徐济成:三巨头进入死胡同 基德特里投死热火

2011年06月10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迎来第五场比赛,达拉斯小牛继续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后小牛112-103战胜热火,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如下:

首节比赛,热火31-30反而还领先一分。徐济成老师说道,“很简单,热火主力投篮不稳定,勒布朗-詹姆斯被包夹,几个人投不中,没有主力之分,对小牛联防如何投中最重要。特别是韦德刚伤那一下,这个时候热火有查尔莫斯和霍二叔站出来,总决赛可以没有内线但是一定要有外围的投篮。”

上半场比赛结束,小牛领先,徐济成说,“上半场双方分数达到60分以上,小牛掌控了节奏。小牛打得比较好的上半场,也有杀机,就是防守改变不大,双方赌博手感。热火有韦德、詹姆斯,他们两人作用重叠,作用重叠,小皇帝打内线,他要橄榄球一样冲击打球,不像大个子靠着拉出位置来打。韦德和詹姆斯的外围篮子还没有出来,热火拉住比分就在于查尔莫斯和霍二叔存在。小牛已经做出了改变,在巴内亚这点,热火至少改变不大,小牛防守就是赌,赌你外线投篮,韦德和詹姆斯现在还是没有外线投篮,所以第三节比赛还是赌双方的投篮手感。”

最后徐济成还补充说道,“双方至少改变和调整都比较积极和主动。双方9、10球员都上场,现在是全民皆兵,其实这还不算天王山之战,是转折点之战,谁赢得这场就赢下赛点了。热火现在要忘掉什么韦德和詹姆斯,下半场就是看谁能保持稳定的得分。”第四节休息的时候,徐济成继续做出点评说,“这场比赛里韦德和詹姆斯积极把位置调开,不要重叠,两人促膝长谈还是起到效果。”

最后小牛主场战胜热火,徐济成点评本场比赛时说,“分差最大的比赛,得分最高最高比赛,出手次数和命中率最高的比赛,热火需要改变思路如同小牛。小牛要加强内线,他们才有外线机会。热火不是用没有手感三巨头在外线投篮,而是让查尔莫斯、豪斯上来投投,内线进不去,只有靠外线投篮。韦德和詹姆斯有能力没有手感,最关键时刻查尔莫斯甚至米勒换上来,结果不一定这样,热火进入了死胡同。小牛防守并没有特别好,就是守住内线,赌热火三分,投不中就打反击,增加进攻节奏和速率,热火跟着小牛节奏走。乔丹说过,总决赛是投篮的比赛,谁更准就谁赢,今天不是诺维茨基赢了热火,而是特里和老基德投死了热火。”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