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大满贯小组赛战罢 中国男女头号顺利晋级

2011年06月10日0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0日北京讯(记者樊浩)北京时间6月9日,2011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大满贯北京站的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女沙排队的两对头号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和薛晨(微博)/张希(微博)都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顺利晋级16强。而男队的二号组合高鹏/陈诚位列所在小组第三,也搭上了复赛的末班车,将在今天争夺一 张进入男子16强的入场券。而另两对中国组合,男子的李磊/刘斌和女子的黄影(微博)/岳园则三战全负,无缘下一轮。

吴鹏根/徐林胤2-1基布/罗森塔尔(美国)

在上午2-0轻取美国组合帕特森/基安之后,吴鹏根/徐林胤在傍晚迎来了美国组合基布/罗森塔尔的严峻挑战,首局对手就给中国组合来了个下马威,第一局吴徐组合以13-21的比分落败;不过随着状态的调整,加上主场观众强大的加油声势,中国组合连连打出精彩配合,以21-18和16-14的比分连扳两局,逆转取胜,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昂首挺进16强。

高鹏/陈诚0-2本杰明/布鲁诺(巴西)

中国队的男子二号组合上午以2-1战胜了一对俄罗斯组合,但是晚上的比赛中,以18-21和15-21的比分连丢两局,负于了强大的巴西组合,好在1胜2负的战绩也足够让他们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获得了复赛的机会。

中国队的第三对男子组合李磊/刘斌则没有这么幸运,他们小组赛三战皆负,无缘晋级。

薛晨/张希2-0萨卡/特维罗(格鲁吉亚)

在傍晚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的女子头号组合,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季军搭档薛晨/张希以21-17和21-12的比分轻取这对格鲁吉亚的组合,从而以小组三连胜的骄人战绩顺利进军女子16强。

而女子二号组合黄影/岳园虽然拼尽全力,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就此止步大满贯北京赛的32强。

赛事规则规定,小组赛阶段排名第一的8支球队将直接晋级16强,而排名第二、三位的球队将通过抽签的方式,进入复赛阶段比赛,在今天上午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另外各8个男女16强席位。中国队的高鹏/陈诚将在上午10点挑战赛会3号种子,巴西的里卡多和马尔西奥组合,如能获胜将进入下午的16强赛。中国队其他被淘汰的组合将直接飞往意大利,备战即将在罗马开战的沙滩排球世锦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