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北京赛薛晨张希两连胜 直言目标是往上冲

2011年06月09日21:25新华网王镜宇、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汪涌)2011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的正赛8日在此间朝阳公园奥运沙排场展开,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在女子组比赛中赢得两连胜。

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头号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也取得了开门红。

共有男、女各32支队伍参加正赛的角逐。第一阶段这些队伍分成男、女各8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每个小组前三名的队伍将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根据抽签结果,赛会八号种子薛晨/张希在当日上午的首轮小组赛中迎战同样来自中国的九号种子黄影(微博)/岳园。经过42分钟的较量,薛晨/张希以两个21:19胜出。

在下午的第二轮小组赛中,薛晨/张希又以2:0击败一对来自意大利的选手,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在小组中暂列榜首。

薛晨赛后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比赛很兴奋,也有点压力,这次比赛她和张希的目标就是往上冲。薛晨/张希在4月底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站比赛中获得银牌,但随后的上海站和波兰站比赛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目前正在调整状态。

黄影/岳园当日下午再败一场,第三轮小组赛面临背水一战。

两届奥运会冠军沃尔什/梅在首轮比赛中爆冷负于同样来自美国的埃克斯/布拉纳。不过,她们迅速找回感觉,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一对墨西哥选手。

两轮过后,包括薛晨/张希和来自巴西的赛会头号种子朱丽安娜/拉丽莎在内,共有6对选手保持不败。

男子组当日只进行了一轮小组赛。六号种子吴鹏根/徐林胤以2:0轻取瑞典组合贡纳松/布林克堡,旗开得胜。此外,奥运冠军罗杰斯/达尔豪瑟和全部4对进入正赛的巴西选手也都赢得了开门红。

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位于朝阳公园的奥运沙排场地首次迎来高规格的沙滩排球赛事,赛事总奖金为60万美元。本次比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