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韦完成最炫空中接力 分工明确却终死于手感

2011年06月08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客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四战就此打响。此前热火比分方面2-1领先对手。本场比赛里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两位热火的超级巨星在定位上虽然开始明确,可是前者的低迷发挥和后者的决胜时刻的失误,终于还是没能够让热火提前赢得赛点,球队最终83-86惜败对手,大比分被扳回到2-2平。

詹姆斯因为韦德运球失误而意外获得球权的时候,他看似要在三分线外再度尝试强行跳投。然而在他于三分线外看似不经意的突然做出投篮手势骗过对手,随后后退一步将球高高抛起的时候,篮下的韦德那一刻想必完全心领神会。只见他高高跃起,在防守球员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在空中接球完成了一记力拔千钧的双手暴力扣篮。至此,本场比赛中詹姆斯和韦德最完美的配合就此完成,而这一球也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最具观赏性的进球。

在面对对手无比严密的防守的情况下,詹姆斯和韦德两人之间的联系就如同过去几场比赛一样,依然被对手最大程度的切断。然而当詹姆斯已经明确了自己策应者的身份,而韦德将自己的侵略性充分激发开来之后,双方的默契终于再度展现。第四节开始4分30秒,韦德在防守中对泰森-钱德勒送出了惊天大帽,而在他快速向前试图完成反击的时候,一侧的詹姆斯恰到好处的将球传到他手上,韦德随后完成了可能只有他才能完成的高难度上篮。看着詹姆斯和韦德如此少的配合,不明就里的人也许会觉得他们真的在为总决赛MVP暗战,然而纵观整场比赛,看球多年的球迷都应该很清楚,两人已经慢慢开始锁定自己的角色,并且在关键时刻就以非常明确的角色定位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詹姆斯今天的发挥看上去很糟糕,韦德关键时刻的两罚中一和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也让人感到痛苦。两次精妙的配合和决胜时刻定位的明确并没有让热火提前拿下赛点,双方四场比赛后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此时此刻,两人的配合和定位其实已经比前三场好得多,但是他们欠缺的是状态,是决胜时刻的临门一脚。对两位巨星而言,这是他们状态而并非态度的失利,但却同样让他们必须打起精神,去迎接本赛季最后两场或者三场的比赛。(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