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1战托出3大新星 高卢雄鸡新生代横空出世

2011年06月07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1战托出3大新星 高卢雄鸡新生代横空出世

加梅罗再度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法国队在顿涅茨克矿工队的主场顿巴斯竞技场4-1大胜2012年欧锦赛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队。为法国队建功的并非本泽马、里贝里等享誉当今足坛的世界级球星,而是三个名头并不太响亮的年轻球员——卡布尔、马尔文-马丁、加梅罗,他们所构成的法兰西新生力量,代表着高雄鸡的未来。

3天前法国队刚刚在欧锦赛预选赛1-1战平白俄罗斯,紧接着便与两家东道球队进行热身赛,6天内激战3场,让刚刚征战完欧洲联赛的球员们有些吃不消,所以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顿涅斯科,布兰科进行了大幅轮换,只保留了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90后小将萨科一名主力,其余10人尽遣替补阵容,意在为主力球员保留体力,同时也考察以效力法甲的本土球员为主的替补阵容,遴选23人名单中的空余位置。

本场比赛法国队的11人首发中,只有埃弗拉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但他因世界杯丑闻被罢免队长后未能如特里般重戴袖标,结果只为蓝军首发6场的马赛门将曼丹达担纲是役高卢雄鸡队长。事实上除了曼联左后卫外,其他10位首发为国出场的次数总和还不足30场,甚至不如埃弗拉一人多(33场)。但正是凭借仅第4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加梅罗,以及上演成年队处子秀的马丁和卡布尔的出色发挥,法国仍以一场大胜暂扫被白俄罗斯1-1尴尬逼平的阴霾。

洛里昂前锋加梅罗名不见经传,这场比赛仅仅是这位身高1米72的前锋的第4次国家队登场。不过他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或许不太陌生,2007年土伦杯决赛上,正是他的帽子戏法令法国U20青年队3-1战胜中国国奥队,令后者憾失冠军,他也因此荣膺最佳射手,不过这也是加梅罗国字号生涯的最辉煌时刻。同属87一代的加梅罗,并没有本泽马、 纳斯里和古尔库夫般顺风顺水,此后他经历了重伤和乙级岁月的磨练,直到2008年加入升班马洛里昂才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本赛季加梅罗在法甲中打入22球,荣登射手榜次席,更是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法国前锋,连在皇马效力的本泽马亦自愧不如(西甲进15球)。而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便打入扳平比分的入球,更是令布兰科对其刮目相看,赛后提出了重点表扬。

其实法国锋线早已没有了当年亨利领衔、特雷泽盖、维尔托德等人群星齐辉的盛景。在布兰科治下,本泽马是不可撼动的首发中锋,但替补是谁颇费思量。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被弃,曾经参加了上届欧锦赛的戈米早已泯然众人(赛季只有10粒进球), 右边锋雷米的16球已算高产,曾被寄予厚望的吉尼亚克也不过打入8球。法国本土射手的低迷与低产令“总统” 大失所望。好在加梅罗此役攻入国家队处子秀,算是为本土前锋争脸,也就此基本上锁定了本泽马替补的位置。

相比于加梅罗,本场比赛奉献2球1助攻的马尔文-马丁更加默默无闻。这名索肖中场大脑本赛季助攻达到19次,是法甲新科助攻王,年仅23岁的他已经被法国媒体公认为齐达内的接班人。司职中场的他有着出众的技术和出色的传球能力。尽管身材瘦小但力量十足,第87分钟的远射破门可见一斑。凭借着本赛季的出色表现,马丁得以在本场比赛完成代表国家队的处子秀,2个进球1次助攻的表现着实惊艳,连见多识广的《队报》都不禁惊呼:“感谢马丁,他用齐祖的方式,在国家队首秀中便梅开二度!”在缺少中场组织者的情况下,这位索肖天才有望成为布兰科的奇兵。

热刺近两个赛季在英超欧冠双线的强势崛起让法国中卫卡布尔为更多球迷所熟悉。2010年冬歇期从朴茨茅斯加盟热刺后,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意识让老雷德克纳普眼前一亮,加之道森和莱德利-金伤病频仍,所以卡布尔迅速成为白鹿巷的宠儿。虽然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只为热刺首发22场,但他在白鹿巷3-1横扫国米一战中的精彩发挥依然让他成为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后防新星。不过在国家队,由于梅克斯和拉米、阿比达尔等人的存在,卡布尔很难有机会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是他第一次代表法国成年队出场,结果在处子秀便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表现也比竞争对手萨科出色,布兰科手上又多了一张可用的防守牌。

除了上述为法国队建功的3名新人外,萨科、马图伊迪、姆维拉等人也均是法国未来足球的希望。尽管他们与梅克斯、迪亚比、阿鲁-迪亚拉等主力球员在实力与经验方面尚有一定差距,但其潜质不容忽视,必将在未来顶起法国足球的大梁。自亨利、阿内尔卡等人相继退出国家队后,本泽马、里贝里、纳斯里等中生代球员成为新一代法国队的核心。而加梅罗、马丁等新近崛起的新生力量,则有望进一步冲击本泽马们的位置。毕竟,只有替补阵容强盛起来,在国家队内形成良性竞争,法国足球在欧锦赛上的前途才会更加光明。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