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不是皇马独裁者 早知瓜迪奥拉才华

2011年06月06日11: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在被欧足联禁赛长达5场后,穆里尼奥一度扬言既然自己因为说多话而被罚,那么干脆就不出声了。如今在沉寂一个月后,他终于又一次开了腔。

“我被处罚,但不知原因”

对于那5场禁赛,穆里尼奥表态要抗争到底,“俱乐部付我钱,我们为球迷们工作努力,如果有不公正的事出现,我还会抗议,我不会计较这是否毁坏了我个人的形象。足球世界应该是个纯粹的世界,不存在政治正确或不正确。”

欧足联对穆里尼奥禁赛4场加1场缓刑,穆帅在欧冠第二回合已经履行了1场。“这件事中,我是唯一一个被宣判、但不知道原因的。我被判决已经一个月了,我没有权利捍卫我自己,我在被判决之前已经被处罚了,所以我要抗争到底,上体育仲裁法庭,我是个公民,我还是个在4个国家都取得过冠军的主帅,也是国家足联历史上第一个教练金球奖获得者,这些都是小事,重要的是我有权利抗辩申诉。”

“我不是皇马的独裁者”

总经理巴尔达诺离去,人们感觉穆里尼奥将成为皇马的“独裁者”,穆帅辩解道:“我在皇马权力并不比之前大。现在俱乐部寻求的是一种更加有效率的组织方式。好的组织结构不能保证成绩,但是不好的、不现代的组织结构只能保证失败。这并不是我和巴尔达诺个人之间的事。我不是个装腔作势的人,这是巴尔达诺的悲情时刻,我并不喜欢巴尔达诺离开,我喜欢的是新的俱乐部管理模式。”

巴尔达诺一直想和穆里尼奥单独会谈,穆帅有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生活是没有回头路的,生活就像是一条只有一个方向的大街,不能走回头路。人们做出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旦做出了就不能更改。生活对皇马、对我、对巴尔达诺都将继续,祝他走好。”

“早知瓜迪奥拉是帅才”

此次穆里尼奥挨罚又是因为巴萨,“我在巴萨时已是10年前了,现在物是人非。我不是说我不喜欢在巴萨的时候,只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对巴萨没有任何意见。”

对瓜迪奥拉,穆里尼奥也没有恶语,“我认识的是球员时候的瓜迪奥拉,现在他已经长了10岁,我并不了解作为教练的瓜迪奥拉。的确,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未来会成为一位主帅,尽管我当时不知道他的个人意愿。瓜迪奥拉是个特别的人,现在是巴萨的领袖。”

穆里尼奥现在并不想对比巴萨和皇马。“皇马第一个赛季在成长,我们在第二个赛季会在很多方面变得更好。”

“不敢对主席耍脾气”

对于皇马今夏的球员更替进,穆里尼奥透露:“我不想虚伪,阿圭罗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但第二点更为重要,他现在是马竞的球员,皇马不会在背后搞鬼。本泽马和伊瓜因是不可转会的,这一点很明确,我和主席、总经理桑切斯对此都没有疑问。阿德巴约曼城的球员,皇马有购买权,但现在的夏季市场和当时引进他时的冬季市场不可比,现在我们的选择更多,但球员本身愿意留在皇马,这点对我们很重要。”

赛季中曾传闻说穆帅威胁主席弗洛伦蒂诺,如果不给全部支持就走,狂人反驳说:“如果我要是跟主席说我不想干了,他会跟我说你现在就走吧。我很了解主席,他是个很骄傲的领袖,在皇马当主帅必须全心全意爱这个俱乐部,世界上有99%的主帅想到这当主帅,所以我要说我不想干了,他会立刻让我收拾行李回家。我从来没对他说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