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官网安慰李娜对手 输给中国勇者并不丢人

2011年06月05日0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官网安慰李娜对手 输给中国勇者并不丢人

国米官网安慰齐亚沃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7-6击败赛会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获得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38位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赛后,国际米兰官方网站出台声明,安慰了国际米兰球迷、意大利网坛骄傲斯齐亚沃尼,并指出“虽然输球了,但是输给李娜这样一个足以被写进纪录的勇敢者并不是耻辱。”

国米官网的声明如下:“所有的意大利人,特别是意大利的国际米兰球迷,都在为斯齐亚沃尼欢呼,并对她充满期待。但是弗兰切斯卡-斯齐亚沃尼这名意大利网坛偶像,没有能够成功的实现赢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红土赛事两连冠的梦想。在去年的非凡成就之后,弗兰切斯卡——一个心属国际米兰的球迷再次杀入了决赛,虽然她输给了中国的球星李娜,但亚军依然是美妙的成绩。李娜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败给这样的勇敢者,并不是弗兰切斯卡的耻辱”。

国米作为一家地属意大利的俱乐部,表示对斯齐亚沃尼的关注这很正常。值得一提的是,斯齐亚沃尼在去年夺取法网赛事冠军的同期,国际米兰夺取欧冠冠军。斯齐亚沃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她本人是个足球迷,家乡就在米兰城的斯齐亚沃尼一家都是国米的死忠球迷,她“很幸运于能够和国米一起取得辉煌的成就”。本赛季国米战绩下滑,斯齐亚沃尼也输给了进步神速的李娜。但无人否认两个存在都在本赛季打出了令人尊敬的表现。如果竞技赛场不是单以成败论英雄的话,那么两者虽然都是亚军,但是都值得尊重。李娜在夺取冠军之后,就称赞斯齐亚沃尼:“是个伟大的对手”。

在李娜夺冠后,意大利的某些媒体——比如Mediaset电视台,就抓住李娜比赛第二盘赛事6-6的那个疑问边界球判罚说事。但是国际米兰作为一家意大利球队,仍然赞美了李娜是“勇敢者、创造历史”,这显得极为客观公正,符合国米一贯对中国体坛关心备至的态度。国米多次身披中文球衣出战,本赛季还曾对中国患病球迷予以祝福,博得国人一片赞誉。北京时间8月6日,国际米兰将作为意大利杯冠军,前往北京鸟巢球场参加意大利超级杯赛事。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