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0球迷组织讥讽国米 红黑夺冠头功属莱帅

2011年06月01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10球迷组织讥讽国米 红黑夺冠头功属莱帅

莱昂纳多夺意杯证明了自己

腾讯体育讯 6月1日凌晨,《米兰体育报》以“莱昂纳多的喜悦与尴尬”为题,对国米少帅目前的现状进行了系统的论述。报道指出,莱昂纳多目前三喜临门,一来,他终结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无冠尴尬;二来,莫拉蒂在球员面前公开承诺不动他的帅位;三来,他即将迎来孩子降生。但莱昂纳多也有烦心事,AC米兰众多球迷组织联合发表公开信:感谢国米,留住了莱昂纳多这个米兰夺冠的头号功臣!

在意大利杯夺冠后,莫拉蒂在更衣室里和国米球员、教练组一起为冠军而庆贺。《米兰体育报》记者达拉-维特证实:在国米更衣室,莫拉蒂对麾下子弟发表了一段讲话:“今天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度过了一段最为艰难的时期,让我们就此开始一段新的周期,在这个周期里,我希望我们仍然有很多冠军奖杯。也许会有新的球员来,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莱昂纳多会是这个周期的船长,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们都能团结起来。”莫拉蒂算是彻底关闭了今夏换帅的大门。

对莱昂纳多而言,中途入主率领国米杀入欧冠8强,夺取联赛亚军,这已经是成功的“救火”了,更何况他还拿了个奖杯。此时莫拉蒂解雇他?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本赛季,莱昂纳多率队取得了主场12连胜,大幅追近了积分,在执教18个月时就拿起了奖杯,再次证明了他的天赋,给他多一年的时间也很正常。目前莱昂纳多还有一喜:他和他的女主播女友决定同居,这是为了照顾女友四个月大的胎儿,孩子将于11月降生。

面对采访,国米少帅很开心的说:“双喜临门?是的对我而言,重要的事情有两个:第一是工作,第二是我的家庭生活,现在我两方面的境遇都很完美,你还能要求些更多的什么呢?外界有一些纷纷扰扰,这些我并不在乎。”

莱昂纳多所说的纷纷扰扰是指什么呢?是来自于AC米兰的嘲讽。众所周知,绝大多数的米兰球迷是理智、忠诚、睿智,期待意甲集体复兴的。但最近总有那么一小部分激进的米兰球迷,以嘲讽他队为乐,似乎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诠释他们的阵营和立场。在莱昂纳多夺取意大利杯冠军,成功锁定留任机会之后,米兰的大多数权威球迷组织都表示了对北京超级杯的祝福。但有10个小规模的球迷组织——比如“民族战线”这样的组织——就联合起来,用一份声明来嘲讽莱昂纳多。

声明原文如下:“当穆诺斯(巴勒莫球星)进球时,我们非常担心,害怕国米会输掉意大利杯决赛……但谢天谢地,并不强大的国际米兰终于还是赢了。这意味着莱昂纳多不会被解雇,他至少会多一个赛季的时间。作为AC米兰球迷,我们为此感到开心,因为我们是希望庆典、希望欢乐、希望得到更多荣誉的球迷,我们希望米兰在意甲的胜利可以尽可能长时间的保持下去。那么还有谁能比莱昂纳多更能给我们提供安全感呢?他是我们最大的保证。在我们AC米兰球迷看来,我们本赛季最佳的收购是莱昂纳多,感谢国际米兰!”

这就是德比文化!也许,这部分米兰球迷的作为,是因为他们对莱昂纳多这个“叛徒”的痛恨已达及至,要知道过去多年很多米兰球迷坚信“米兰人绝不会去国米”,但莱昂纳多狠狠颠覆了这个命题。也许,这部分米兰球迷清醒的意识到,对米兰怀恨在心的莱昂纳多率领下,国米下赛季将带给米兰更严峻的挑战,一旦米兰届时再输掉冠军,“电话门”这个被用了五年的借口就不再管用了;又或者是,这部分米兰球迷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更多的国米内乱,所以他们用这种方式试图激怒莱昂纳多,让他失去理智,进而让国米蒙受损失……不管什么原因,总之在埃托奥事件之后,莱昂纳多又一次成为了抨击和炮轰的对象。

需要指出的是,类似的抨击嘲讽,无关道德,因为这就是米兰德比文化,这种文化持续百年。相信8月6日的北京超级杯上,人们从万里之外的中国两方球迷阵营里,同样能够感受到这种针锋相对的德比文化。总而言之,这次事件证明莱昂纳多下赛季仍然将活在米兰双雄对立的风口浪尖,他的压力将是空前的。如果他可以颠覆米兰夺冠,那他将享受天堂才有的快乐;如果他又一次输给米兰,那么等待他的将是地狱才有的悲惨煎熬!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