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疯牛”诺维茨基硬改变胜负天平

2011年06月04日09:4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最后一节热火领先15分的时候,没人以为小牛还可以有还手之力,因为那是乔丹时代才可以有的奇迹。但是小牛做到了,他们疯了,他们的对手一定也疯了。

有了新的三巨头,热火已然成了NBA(微博)的新贵,当湖人什么的都提前出局之后,他们是理所当然的总冠军,尽管全美国有八成球迷都盼着他们能奇迹般地输掉。但事实是,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那些“疯牛”在一只牛王的带领下,硬是把总比分给扳平。现在,天平改变了格局。

把地球转个圈,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李娜和斯齐亚沃尼在比赛开始前就打了个平手。同样的高龄,同样的韧性,同样艰苦的晋级之路,甚至交手历史上同样的胜负……这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但有时候历史就是如此,对于除了中国球迷以外的世界上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对每次大满贯落幕后的印象,都停留在举起奖杯的那个人,很少有人会记住旁边那个抱盘子的,特别是在冠军如走马灯般的女子网坛。

所以,赛前的这个平手并不重要,李娜最后的那一步之遥仍然是她成为真正巨星的一道坎;所以,小牛追平的这一分也并不重要,他们要想彻底打破神话,达拉斯的三战是如此艰巨。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