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正文

李娜妈妈关键比赛不看直播 决赛要外出串亲戚

2011年06月03日12:26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娜妈“转”出好消息

远在武汉的李娜母亲李艳萍,仍旧不敢看女儿的电视直播,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一直在楼下操场转圈,最后还是亲戚打电话说赢了,我才敢上楼!”

“这是李娜第二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我真为她高兴。虽然我没看球,但大家都跟我说李娜现在打球的心态不一样了,在场上更稳了,该拿的分,都能拿到,所以决赛机会更大。”李艳萍透露,“决赛我会去湖南走亲戚,无论如何不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了。”

央视现在终于有改观了,开始关注网球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壮大,不是我一个人有多大贡献,其实一个人改变不了什么,现在网球圈里的人都在付出。

——李娜

前夜,CCTV5放弃直播乒超联赛,亿万观众得以目睹李娜历史性闯进法网四强;昨夜,CCTV5放弃直播女排精英赛,李娜没有让观众失望,首次挺进罗兰加洛斯女单决赛!法国巴黎,在这个风卷红土迷人眼的夏日,李娜刮起了强劲的中国旋风,以6比4、7比5力克莎拉波娃。周六晚上,李娜将第2次向大满贯至高荣誉发起冲击!

现场李娜笑纳双误大礼

球网这边,李娜演绎着各种顽强的飞身救球,各种犀利的斜线进攻;球网那边,莎娃诠释着各种音调的惊悚吼叫,各种无奈的双发失误。

手握两个赛点,李娜做好了接发球的准备,她做了一个深呼吸,脑子里想的是“再来一个双发失误吧”,果然心想事成!莎拉波娃的第10个双发失误,保送李娜进入决赛!挥拳、跳跃,李娜的脸上闪耀着欣喜的光芒,而莎娃只能低着头黯然离场。

时光回溯到2009年的法网1/8决赛,李娜曾在6比0送蛋拿下第2盘的局势下,1比2输给莎娃。两年的时光改变了太多东西——顽固的肩伤带走了莎娃的强势发球,让她变成了双误女王,在红土场上,她仍旧像“母牛滑冰”那样略显笨拙;岁月的磨砺带走了李娜的急躁冲动,“沉默的李娜才是最可怕的李娜”,眼前的李娜,成熟、坚韧,令对手惧怕。如今,李娜成为首位闯入法网女单决赛的亚洲女选手,也成为第一位连续两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金花,中国和亚洲的网球史册,一次次被传奇的李娜改写!

赛后与外教一家撮一顿

周六晚上9点,李娜将第2次站在大满贯的决赛殿堂。这一次,她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和法国宠儿巴托丽之间的胜者,当记者问她“你更希望和谁对阵”,李娜很俏皮地回答:“别跟我开玩笑啦,她们两个人都很厉害,我等下会看她们的比赛。我得先去按摩一下,我已经一身轻松了,她们还要比赛,想想就开心!”

“击败莎娃,这真的很难,但最终我赢了。”李娜笑靥如花,“最后拿到赛点,真的很紧张,不知道能否拿下来。莎娃每一分都很拼,我们都太了解对方,不到比赛结束,根本不知道会怎么样。”

“我可真没想到可以打进法网决赛,感觉挺爽的,我会好好休息,好好准备决赛,希望我在决赛中可以表现得更好!”李娜透露,赛后她和姜山将与丹麦外教莫腾森一家共进晚餐。去年岁末,莎娃挖走了李娜的恩师托马斯,如今,李娜已经找到了更神奇的教练莫腾森。

前夜,CCTV5为了转播李娜的1/4决赛,放弃了浙商银行和宁波海天的乒超第2轮鏖战,昨夜,中国队与多米尼加队的女排精英赛也为李娜的半决赛让路。这让李娜觉得很欣慰:“央视现在终于有改观了,开始关注网球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壮大,不是我一个人有多大贡献,其实一个人改变不了什么,现在网球圈里的人都在付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