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成都日报:诺维茨基历尽苦难比三巨头可贵

2011年06月04日08:56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记得一个“西西弗推石”的故事,它的作者加缪这样说,诸神惩罚西西弗不断地把巨石滚上山顶,而石头因为它自身的重量又会滚下来……每天忙碌的人,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好不容易眼见成功了,结果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德克·诺维茨基,自从1998年投奔小牛以来,这些年来的遭遇大抵如此。直到苦战热火第二场完成最后两投,德国人所经历的苦役似乎快到尽头。

他开创了大个子外线跳投的典范,标准的动作和精确的准度早就被写进教科书;他是NBA(微博)国际球员中的集大成者,尽管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但其成就超过了姚明纳什、加索尔、巴里亚尼……他几近“愚忠”,当年被雄鹿选中而后转投小牛后,13年来从未改换过东家;他是坚韧的,秉承着日耳曼人的传统。自从2006年那次悲剧以来,他似乎年华老去,纵然年复一年地完成50胜赛季,经历季后赛短暂的一轮或二轮游。他就是一名悲情英雄,总有力拔山兮的气势,但到头来总是一场空。

即将年满33岁的德国人是无奈的,在接近他职业生涯的尽头,依然未能尝到总冠军滋味。但令人心生敬意的是,他没有怨恨,没有逃避,没有放弃,依然带着他的一帮蓝领兄弟在搏命。纵然面对天赋惊人的热火与湖人,他仍是坚毅如铁。总是能在最后完成大逆转,这非凡人能做到,哪怕天赋惊人的勒布朗、韦德也不行。

德克已没多少机会再去攀登顶峰。所以,加油吧!纵然“三巨头”更有把握拿到最终的胜利,但西西弗悲伤的劳作,却更能打动人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