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众星谈鲨鱼退役 科尔叹早该引他进太阳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 NBA(微博)五十大巨星之一的沙奎尔-奥尼尔今天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作为昔日魔术公牛的传奇射手,史蒂夫-科尔曾多次在NBA赛场与奥尼尔携手或者交战。听说这个老朋友退役之后,科尔接受了采访。科尔认为奥尼尔就是“巨型版詹姆斯”,他说自己恨不得早点把奥尼尔引进太阳队。

科尔担任太阳总经理的时候,曾将奥尼尔换到太阳。谈到这宗往事的时候,科尔表示,“我希望他能获得六次总冠军,我希望他在菲尼克斯效力的时候也能夺冠。拥有沙克是一种荣幸,我只能说,我得到他晚了几年,当时他已经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期。”科尔还谈到了自己对奥尼尔的印象,“他深入禁区,此时对手会用五个球员来防守他,这个时候奥尼尔会说,‘好了,我已经把五个家伙都吸引进来了。’除了在球场上表现伟大之外,他是如此得具有绅士风度,如此得热心肠,我想这个联盟将会怀念他的,因为他拥有如此好的个性,他知道如何娱乐大众,如何去表演,他是众多伟大巨星当中的一位。”科尔认为,奥尼尔直到真正融入三角进攻的时候,职业生涯才发生了转机。科尔表示,“发生在奥尼尔身上最好的事情就是湖人聘请了菲尔-杰克逊为主帅,杰克逊把进攻重心放在奥尼尔的身上,奥尼尔是一个传球好手,所有人都清楚他能够得分,可是他能够把球传到外线,让队友投篮命中。奥尼尔擅长得分是毫无疑问的,可是当他融入到三角进攻体系的时候,他就更加不可阻挡了。老天,他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传球者啊!”

科尔曾与很多超级巨星做过队友,包括乔丹、邓肯,还有奥尼尔。那么,与乔丹、邓肯相比,奥尼尔排在什么位置?科尔谨慎地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奥尼尔这样的球员,他既高大又强壮,他的块头太大了,你不可能阻挡住他。奥尼尔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体型最庞大的球员,当今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与奥尼尔很像。詹姆斯也有庞大的体型,有速度有冲击力。在我的脑海中,奥尼尔就是巨型版的詹姆斯。要知道,当你拥有如此庞大体型的时候,你的脚踝就将承受巨大的压力,而奥尼尔在职业生涯中基本保持了健康。他将自己的健康保持了很多个赛季,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