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奥尼尔退役姚明接班? 专家已建议绿军追大姚

2011年06月02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退役姚明接班? 专家已建议绿军追大姚

今后的NBA(微博)赛场,再也没有“姚鲨对决”一说【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美国权威媒体ESPN传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联盟历史上最强中锋之一“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这名拥有4枚冠军戒指、职业生涯砍下28596分的未来名人堂中锋,由于右腿伤势难以痊愈,宣布结束了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

现年39岁的奥尼尔在去年夏天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但是本赛季他饱受右腿伤势困扰,常规赛里圣诞节过后仅打了2场比赛。而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奥尼尔在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打了8分半钟后,在第四场比赛中仅打了3分钟,最终那也成为他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其实奥尼尔的退役已经在人们的预料中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在东部半决赛期间,就曾表示过大鲨鱼很有可能在赛季后宣布退役。只不过奥尼尔的退役,让凯尔特人又要重新打造一套夺冠阵容,他们必须要寻找一位能顶替奥尼尔的中锋,在中锋这个位置上急需新鲜血液。

谁是奥尼尔的替代者?《波士顿环球报》专栏作家加里-德赞已经有了人选,他在微博上这样说到:“看看姚明格雷格-奥登这两位大个子,如果他们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那么凯尔特人可以去追逐他们,而且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得到这两位大个子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的确,无论是姚明还是奥登,他们不仅有身高,也有进攻和防守,可以说非常适合凯尔特人的需求。只不过让凯尔特人感到为难的是,姚明和奥登都有非常严重的伤病历史,而且谁也不能担保未来他们能够很好的保持健康。

是的,姚明的确存在严重的伤病隐患,但是奥尼尔的退役,至少腾出了一条加盟凯尔特人的道路。大鲨鱼虽然只拿老将底薪合同,但是在他退役后凯尔特人也腾出了这部分薪酬空间和阵容空间,已经拥有了和姚明签约的条件。当然,会令凯尔特人产生犹豫的,就是姚明的健康问题。

不过现在这支凯尔特人的建队模式,大家都非常清楚,三巨头和其他老将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他们继续新鲜血液。因此,用一份又短又不大的合同签下姚明,对于准备再搏一年的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是非常合适的。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