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奥尼尔就是传奇 湖人应该退役他的球衣

2011年06月02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这个消息在联盟引发轰动,球员们纷纷通过微博客对奥尼尔表示敬意。罗恩-阿泰斯特在微博客中称赞奥尼尔是一位传奇球员,是大家的兄长,奥兰多魔术迈阿密热火和洛杉矶湖人都应该将奥尼尔的球衣退役。

奥尼尔拥有灿烂的球员生涯,自从在199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微博)开始,这个天赋出众酷爱搞笑的大个子,就成为了NBA的宠儿。奥尼尔用他统治级的表现征服了联盟,征战NBA19年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率队获得总冠军。奥尼尔就是禁区霸王的代名词,用“传奇”来形容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丝毫不过分。“沙奎尔就是传奇,”阿泰斯特在微博客中写道。

奥尼尔曾先后效力于魔术湖人热火菲尼克斯太阳克里夫兰骑士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尼尔加盟魔术的第二年(1993-94赛季)就率队结束了无缘季后赛的历史,在1994-95赛季,奥尼尔让魔术成为了联盟顶级劲旅,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总决赛,那是魔术第一次敲开总决赛的大门。奥尼尔离开魔术转投湖人后,书写了职业生涯更为辉煌的篇章,他作为核心人物带领湖人完成三连冠,并连续三年获得总决赛MVP,打造了无敌的湖人王朝。在与湖人分手后,奥尼尔的职业生涯逐步进入晚期,但他仍再创佳绩。在披上热火战袍的第二个赛季(2005-06赛季),奥尼尔与德文-韦德携手加冕总冠军,那是热火建队以来第一次夺冠。

在魔术、湖人和热火,奥尼尔都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在球队历史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奥尼尔宣布解甲归田,魔术、湖人和热火是否应该将他的球衣退役,以表彰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呢?阿泰斯特认为这3支球队应该通过退役球衣的方式向奥尼尔致敬。“奥兰多、迈阿密和洛杉矶,沙奎尔的球衣应该在这3个地方退役,”阿泰斯特写道。

奥尼尔体格壮硕憨态可掬,媒体和球迷经常拿奥尼尔胖胖的身材开玩笑,阿泰斯特也不例外,阿泰斯特笑称奥尼尔不能继续狂吃那些油炸食品了。“沙奎尔一直是一位大哥哥,”阿泰斯特写道,“现在,他可不要再吃那么多油炸圈饼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