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布帅:备战分三阶段 两场热身选出最强大阵容

2011年06月01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训话(查看组图)

老布指挥训练(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6月1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距离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国奥再次集结上海,进入冲击伦敦倒计时。在此备战期间,国奥还将分别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和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战朝鲜国奥队和沙特国奥队,以这两场比赛进行热身。今天下午五点,国奥众将士来到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老布亲自执鞭统领全军训练,足以看出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已恢复到了冲刺伦敦的程度。

此次国奥共有26名球员入选,他们将从6月1日开始,直至23日,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其中6月10日所需运动员可以返回各俱乐部参加联赛,6月12日返回国奥队继续备战。

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备战效果,国奥队此次还在集训期间联系了朝鲜国奥队和沙特国奥队进行热身赛,这两只国奥队也是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这将是三方互相试探实力的最佳时机。

昨天老布在克罗地亚完成手术后抵沪,下午则马不停蹄地前往观看朝鲜国奥队和申花队的热身赛,对于朝鲜国奥队的印象,老布表示朝鲜国奥的实力不容小觑。“朝鲜总是全力以赴打每一场比赛,他们对每一个对手都很认真,与这样的对手交手对我们是有帮助的,所以我们要想取得一个好成绩是要全力以赴的去准备。”老布说。

不管怎样,最令人欣慰的是,老布利用国内联赛的休整时期招募了自己心仪的26名球员进入这支国奥队,从目前训练情况来看,各球员的状态还是令老布满意的。“现在的阵容是最强的,他们的状态也很不错,不过我们现在的主力阵容还是有变化的,通过与朝鲜和沙特的比赛我们才能选出最强阵容。”老布说。

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越来越近,老布深深地感受到时间的紧张,他坦言时间不够用了。他说:时间真的很紧张,今天训练后我们就要开始进入一天两练的训练强度了。”老布透露,目前他计划将集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体能储备、技战术磨合和球队打法风格的形成。

当然看过了球员们的第一堂训练课,老布也对球员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他认为要用这十几天的时间为球员“补课”。“我们需要抓紧时间,我们要讲究效率,他们有很多地方要改,我当然也需要继续用严厉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把这些缺点改正,尽快形成自己的打法和阵容,从明天就要开始!”

6月19日和6月23日,老布率领的这支国奥队将在主客场迎战阿曼队,对于这一役的输赢,老布表示近期听到了阿曼方面强烈的求胜欲望。“我听说阿曼那边很有信心(战胜我们),其实我很愿意听到这样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们肯定能过第一轮,但既然阿曼这么说了,所以我很高兴去迎战他们。”老布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