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谷正中:不懂布拉特下棋 包工头不该逼死哈曼

2011年06月01日08:1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俨然成为“工程队”,是唯一敢与国际奥委会对抗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如“包工头”。纵观国际足联的发展史,目前还没有谁能够撼动这个“包工头”的地位。

国际足联之所以成为人模鬼样的“工程队”,得益于布拉特的前任———巴西人阿维兰热。把国际足联打造成“工程队”的执行者就是布拉特。他成为国际足联秘书长的次年(198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球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后来扩大到了32支。他还帮助“老板”创立了U17世青赛,室内足球和女子足球。除了奥运会,所有颇具价值的国际足球赛事的活儿,都给“工程队”承包了。

作为阿维兰热的亲信,他在1998年击败了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成为正式的“包工头”。布拉特从1981年起被立为“太子”,历经十多年后顺利“登基”,足见其定力了得。

2002年,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非洲足球联盟主席哈亚图和韩国的郑梦准形成“铁三角”,曾要扳倒布拉特。但挺过了这关后,布拉特已经无人可挑战,2007年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连任。

现在。亚足联主席哈曼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立马用贿选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一事“打中七寸”,一招就扳倒对手。当哈曼自称为顾全大局退出竞选,布拉特还步步逼近,甚至提出有可能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

本来,布拉特两届世界杯的申办同期进行就已违背国际足联的惯例,重新启动申办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还有谁会质疑“捆绑销售世界杯”的昏招?

布拉特到2022年退休时都86岁了,活儿都提前包揽了,继任的“包工头”该怎么办?或许我们都是凡人,布拉特要下一盘很大的棋,我们根本看不懂。 ·谷正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