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腾讯特评FIFA大选:布拉特将连任 新任期艰难

2011年06月01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张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伦敦5月31日讯 (特约记者张丹)6月1日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换届选举大会似乎将会有一场热闹的好戏可看,因为这两个多星期来国际足联丑闻叠出,导致布拉特自己也深受诟病,其竞选连任的合法性也遭到了质疑。但是布拉特获得连任几乎没有悬念。

两个星期以来由英国人挑头指控国际足联在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有贿选行为并且将矛头直指现任主席布拉特,到现在风波越演越烈,已经导致两名国际足联执委被停职,其中包括布拉特的换届选举竞争对手——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今天,英国足球总会正式提请国际足联推迟明天的选举并宣布将投弃权票。随后,苏格兰足总也表示支持并跟随英足总的行动。

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维萨信用卡、阿联酋航空等公司在内的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也纷纷在最近两天通过表示“失望”、“关切”、“忧虑”等态度向国际足联施加压力。

来自全世界超过400名媒体记者从国际足联新闻部领到了换届全会的采访证。全世界都在关注这场只有布拉特一个候选人的选举是否将在丑闻危机中搁浅。

但是公众等来的结果将是布拉特会在惊险和质疑中顺利地获得连任。英国和苏格兰足总提出的推迟建议必须获得国际足联208个成员协会中75%的多数支持。而目前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成员均不支持英国的行动。在南美洲国家,人们普遍对当前的国际足联危机表示不关心,英国对国际足联的挑战被广泛看成是对2018年世界杯申办因惨败而颜面扫地的报复行为。而在非洲,由于去年世界杯的举行,许多国家足球协会在布拉特任期内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资金支持用于发展基层足球运动事业,至于具体这些钱到底怎么花的则是本糊涂账。第三世界足球界对于布拉特过去三届任期内非洲、南美洲在国际足球界的地位以及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提高等方面均表示满意,而对国际足联回归到由英国等欧洲贵族掌权的可能性表示拒绝。

但是,国际足联这次暴露的腐败和黑幕问题已积累多年,现在呈现出总爆发的趋势。布拉特连任后,将这些潜在危机一一化解需要投入非凡的精力和手段。而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设法扶平与英国足总结下的芥蒂。不过,英国人目前的态度看来是会紧追不舍地为布拉特制造麻烦,并放言即使布拉特连任,“定时炸弹”也将一个接一个地爆炸。

布拉特未来四年将道路坎坷,但是他目前为止在处理这场危机中显示出对国际足联大局的掌控和铁腕让人找不到太多理由相信他的地位会遭到颠覆。在苏黎世围观布拉特连任风波的记者们明天也不会有太多收获。在昨天举行的一场针锋相对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已经为他获得连任后面对记者的态度定下了调子:回避所有要害问题,并要媒体放“尊重”一点。走出连任风波的布拉特将重复向公众宣讲足球的“公平竞赛”精神,只不过这场比赛的对手都被早早逐出场外,只有他一个竞赛者有机会享受到“公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