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打出最精彩一仗 有望在法网实现个人突破

2011年05月31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打出最精彩一仗 有望在法网实现个人突破

穆雷决胜盘连下5局逆转取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上消息,在一场荡气回肠的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四号种子穆雷是实现了大逆转,以4-6/4-6/6-3/6-2/7-5的比分艰难击败了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这是穆雷第二次进入法网男单八强,这是继2007年澳网之后,穆雷在大满贯的五盘大战里面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也是他第四次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倒追三盘,实现大逆转。顽强的苏格兰人有望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实现突破。

今年法网开头,穆雷比任何一次征程的状态都要好,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来到男单第四轮。不过在前一轮比赛对阵贝雷尔的比赛里面,穆雷是不慎扭伤的脚踝,虽然是带伤取胜,但也让他在第四轮比赛里面抹上一层阴影,果真在昨天比赛里面,穆雷在开始阶段明显没有放开,脚步移动也不太灵活,这也大大阻碍了他的进攻,第一盘很快就已0-5的比分落后,前两盘他以两个4-6输掉。不过放开心理包袱的他终于在第三盘找到了转折点。

第三盘开始,穆雷及时调整的状态,而特洛伊基的体能也稍微受到了影响,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特洛伊基的心理也出现了波动,穆雷凭借经验在第三盘没有给特洛伊基多少机会,将比分追至1-2。而在第四盘,穆雷的状态也终于上升到最高点,加上对手的失误,穆雷趁胜追击将比分追平。疲惫的塞尔维亚人率先提出天色过晚要求比赛推至明天进行。穆雷遗憾的错过了一股拿下的机会。果真在今天补赛里面,特洛伊基重新焕发,很快取得5-2,30-0的领先。不过就是这个时候,穆雷再次展现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看到对方迫切取胜的心理后,穆雷是多次在被动的局面情况下多次打出精彩的回球,最终也让他实现了大逆转。

逐渐走出澳网低谷的穆雷在五盘大战里面屡次展现出了顽强的心理素质,在大满贯历史上,穆雷已经有过三次在先输掉两盘的情况下,最终力挽狂澜连下三盘实现逆转获胜。而在2007年澳网过后,穆雷在大满贯的五盘大战里面就从未输过球了,加上今天的胜利,无疑给穆雷在今年法网的征程又增加了一些自信心。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近几年状态大不如前的阿根廷选手切拉,穆雷非常有机会拿下胜利,能够首次晋级法网四强。而半决赛的对手或是疲惫的纳达尔或是索德林,穆雷也有能力去冲击一下自己的首个法网决赛,穆雷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要迅速调整下五盘后的疲累,也许四巨头真的会在法网里面首次会面。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