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两环节仍存隐忧 八强战将遇真正考验

2011年05月31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尽管以3比0的比分淘汰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但是纳达尔今日的表现依然难称完美,他在控制失误以及保发成功率两方面依然存在不小的隐忧,八强战面对昔日冤家索德林,这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将是一个真正严峻的考验。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这一点在法网赛场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在之前三场比赛中他已经八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尤其是上一轮面对实力相当平庸的克罗地亚人维伊奇,纳达尔也没有能够保住“清白之身”,全场比赛被对手完成了两次破发,今日面对红土实力同样不是特别出彩的柳比西奇,纳达尔再度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两次失手,这一点他基本保持着前三场比赛的“平均水准”。

其实纳达尔今日在对手发球局中的表现也不敢让人恭维,他在关键份上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全场比赛他一共取得了多达20个破发点,但是最终只有6次破发成功,以这样的破发效率面对实力比自己低上一截的对手还算可以,但是面对如今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或者费德勒,纳达尔恐怕很难讨到便宜。

归根到底说起来,纳达尔之所以浪费这么的机会分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频频遇险,主要还是因为他在比赛中控制失误的能力相比巅峰时期有了明显退步。在纳达尔的鼎盛时期,他在红土赛事中一场比赛出现个位数的非受迫性失误是一件稀松平常得事情,但是如今他在这项技术统计上的数字却成倍的增长,以今日这场比赛为例,全场比赛他一共打出23个制胜分,却出现了24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效率自然是无法让自己收获一场完胜的。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将遇到在2009年法网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本次法网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今日横扫西蒙的表现更是让人看到了这位大炮型选手热得发烫的手感,以纳达尔目前的整体状态而言,想要突破这一难关绝非易事。面对发球威力惊人而且底线对抗相比自己丝毫不落下风的对手,纳达尔真的需要好好总结一下自己之前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之处了,如果届时他的临场状态还是只能保持在过往几场比赛的水准,难保自己不会陷入再度输给对手的噩梦之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