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六失赛点仍取横扫 火热状态宣战纳达尔

2011年05月31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六失赛点仍取横扫 火热状态宣战纳达尔

索德林击败西蒙将战纳达尔(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瑞典悍将索德林虽然在比赛中一度浪费6个赛点,不过仍直落三盘以6-2、6-3和7-6(4)横扫法国本土名将西蒙,顺利晋级八强的同时,将在1/4决赛中再次遭遇纳达尔。

索德林法网首轮被美国选手哈里森逼到第四盘才艰难获胜,此后两届法网亚军得主渐入佳境,连续横扫对手来到男单第4轮,这轮比赛中与索德林对阵的是法网好手西蒙。双方此前7次交手,索德林5胜2负占据优势。

比赛开始后,索德林率先进入状态,开局瑞典大炮频频轰出制胜分,两次拿到破发点全部兑现,迅速取得4-0的领先。此后西蒙展开反击,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西蒙发出4记ACES,保发随后两局。在索德林的发球胜盘局上,西蒙两度逼出破发点,可惜索德林强势一发屡屡化解危机,逆转保发第8局后,索德林以6-2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西蒙提升了个人状态,在强势保发的同时曾在开局拿到一次破发机会,索德林顶住压力轰出制胜分逆转保发。双方在前半程相继保发。第7局中,索德林凌空抽击获得破发点机会,随后又在对攻中打回头球得手,破发关键局后,带出4-3领先优势。此后索德林顺利保发,并在第9局利用西蒙的失误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胜利在前索德林毫不手软,反拍直线制胜分帮助他破发得手,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索德林开局再获破发机会,而他高效的破发率依然在继续,两个大角度调动让西蒙无可奈何,暴力轰击后索德林兑现破发,随即保发取得3-0的领先。两人相继保发后,索德林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处理手指的伤势。伤停归来,瑞典悍将手感不佳,第7局西蒙4次拿到破发点,终于利用索德林的失误兑现。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第12局索德林3次浪费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索德林开局取得3-0的领先,此后瑞典悍将将虽然又浪费了三次赛点机会,但最终仍以7-5拿下抢七,并以3-0的总比分淘汰西蒙,晋级八强。1/4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纳达尔,两年前正是索德林爆冷击败纳达尔,粉碎对方五连冠梦想。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