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完败巴萨毫无遗憾 若上三将只能自取其辱

2011年05月30日14:0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尔科蒂 《泰晤士报》专栏作家,本报特约评论员 怎样输球最痛心?彻头彻尾的完败?抑或留给你很多“如果”的失利?如果运气更好,如果判罚有利一点,如果战术思路和调兵遣将换一种思路……

这个问题恐无答案,前两种情形都令人肝肠寸断。但后一种,带给你的不仅是痛苦,还有愤怒。中立球迷应该庆幸,这是一场颇具观赏性的决赛。两队都力图打出自己的风格,最终产生了一个干净的赢家。没有争议,没有任何因素令人对当今欧洲足坛王者属谁产生疑问。那边厢国际足联的闹剧层出不穷,这场比赛及时提醒了人们,足球应是怎样的玩法。

历史将会记载,在欧冠登基之役,巴萨首发阵容里有一位身高1.74 米、数月前还从未打过中卫的球员镇守后防中路要津。梅西(微博 博客)在未满24 岁时,便已经第3 次欧冠加冕。至于瓜迪奥拉,短短3年的执教经历中,已经取得了3 次联赛冠军、 2 座冠军杯、1 座国王杯、1 座欧洲超级杯和1 座世俱杯。这,足以令佩斯利大帅执教利物浦前3 年的收获黯然失色。

仅凭荣誉册上记载的事实,尚无法勾画出巴萨简单而天才的足球,也无法充分展示巴萨成其霸业的另一关键因素———身体对抗和意志品质上硬派的风格。对这一点,曾经的怀疑论者想必都已完全信服。巴萨很少轮换,比大多数对手身高处于劣势。他们击败了拥有最昂贵阵容的皇马,战胜了刚夺取英超冠军的曼联

国际米兰的球迷们,你们是否愿意承认,去年半决赛首回合,若非火山灰迫使巴萨乘大巴奔赴梅阿查,本次问鼎冠军杯已是巴萨的三连冠?只要你已尽力,输给这样的巴萨并不丢人。

曼联在英超的统治力远不及以往,但他们足够坚韧,赢了很多艰苦的比赛。曼联问鼎英超,我们无法不赞叹其顽强和弗格森的精明,无法不钦佩吉格斯和范德萨老而弥坚。曼联比巴萨更像一个整体,他们可以凭借通力协作,捧回梦寐以求的大耳杯。不过,这样的对手面前,你不仅需要整体,还需要实力。

赤裸裸的现实是,两队差距太大。弗格森将贝巴、斯科尔斯和纳尼排除在外,这在英超关键战役中收效极佳。然而,少了这3 人,曼联大幅牺牲了技术水准。当然,派上这3 人(甚至仅派上纳尼),曼联的拼抢能力又会大受影响,继而被巴萨进上6 个。巴萨便不存在这样的忧虑。他们有技术,同时又够硬派。即便是伊涅斯塔(微博)和梅西,也是场上拼得最凶的球员。

所以,曼联没什么遗憾的。有些球员本可发挥得更好,弗爵在用人和战术上也本可换一种思路。但在这样一个夜晚,一切都不会对结果有太大改变。巴萨是更强大的一方,比曼联强大太多。念及此,或许可令你对失利释怀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