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遛猴”? 巴萨靠技术击败曼联

2011年05月30日07:5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输了,输得心悦诚服;巴萨赢了,赢得无可争议。巴萨与曼联22比4的射门之比,12比1的射中之比,68.4%比31.6%的控球率之比,5比16的犯规之比已经折射出双方的明显差距。如果考虑到双方相差一倍以上的传球次数,双方差距就显得愈加明显。

论身体条件、奔跑能力、对抗力量,曼联应在巴萨之上,可是到了场上曼联显得有劲使不上,那是因为在传、接、控的足球基本功上巴萨明显高出一筹。于是,温布利大球场的欧冠决赛就成了一场“遛猴”游戏,不可一世的红魔就只得狼狈不堪地疲于奔命而又徒劳无功。

其实道理很简单,足球虽然是一项对抗性极强的集体运动,但它的对抗不是身体的直接对抗,而是身体结合球之后的对抗,比的不是谁将谁放倒,而是谁能将球更多地送进对方球门,因此谁能控制球、支配球,谁就是王者。巴萨的成功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一条通向巅峰的足球王道———必须打造出高人一筹的传、接、控基本功。一句话,在身体、速度、力量、心理等影响足球比赛的诸多因素中,技术是第一位的,技术为王!或许有人会问,你怎么忽视非常重要的足球意识?就这个问题笔者多年前曾请教过一位国内足坛的顶级教练,对方的回答只是一个反问:“你见过几个技术超群的球星意识差?”想来也是!·徐扬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