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伊芙砍最高分 2011力争奥运入场券

2011年05月30日1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精英赛伊芙砍最高分 2011力争奥运入场券

女排精英赛伊芙砍最高分 2011力争奥运入场券

在“绿城杯”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多米尼加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多米尼加队在强攻受阻的情况下,两名副攻发挥出色,砍下球队最高的18分和17分。这两名副攻对中国球迷来说其实并不算陌生,与1981年出生的老将瓦加斯的淡定气质相比,年龄上小了10岁的伊芙则是一个天真爱笑的姑娘。

伊芙1991年9月10日出生,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但她却早在2008年就随多米尼加国家队征战,并效力于波多黎各、韩国、日本等国俱乐部,被誉为多米尼加女排中的天才型球员。如今身高已经达到192cm的她,体重77kg,扣球高度320cm,拦网摸高315cm,无论是身材条件还是身体素质都相当出色,身体结实,扣球力量十足,拦网、发球、一传等方面也具有一定能力,而且打过副攻、主攻、接应等不同位置,是排球场上难得一见的“多面手”。伊芙说,如果要让我自己选择的话,我可能更喜欢做主攻,因为主攻可以接发球,而且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主攻的扣球机会更多。虽然小姑娘的一传水平还有待提高,但她似乎更喜欢直面挑战。

不过目前,她在国家队司职副攻,而且在今年的集训中,教练也将她的训练重点放在了拦网技术上。不过从今年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伊芙拦网一共只得到4分,看来刚刚征战完联赛的她,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状态。

在比赛进行中,伊芙总是眼神专注,盯紧每一个球,然而每当回合结束,她马上就会表露出天真可爱的一面:在本方发球前,通常副攻都会伸起双臂,准备拦网,然而伊芙则更习惯于站在网前抿起嘴,双手往下拽衣服;在得到一分后,她会瞬间绽放满脸笑容,转身和队友庆祝;而在失误过后,她也会蹙起眉头、甩甩胳膊、吐吐舌头。

抛开排球,伊芙最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聚会,而且也特别喜欢和男朋友独处,去沙滩拉着手散散步,享受一段浪漫的两人时光。说到此处,伊芙偷偷用手里的毛巾挡住微微泛红的脸,但眼神中却流露出年轻女孩独有的幸福。

2011年对伊芙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她将步入20岁的人生阶段。谈到今年的目标,小姑娘的口气可不小,几乎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今年当然是要打好世界杯的比赛了,争取进入前三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尽管这对多米尼加来说,是一个足够美好但十分艰难的任务,不过我们还是祝福伊芙,能够在未来的日子中继续地快乐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