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辽羽主帅解汪鑫失利 称年轻队员出现问题正常

2011年05月28日07:41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即将进入决赛的角逐。中国队却在此前的比赛中两次爆冷,丢掉了两分,而这两分也全部来自女单。此前三届苏杯,中国队最多丢掉一盘,本届女单丢掉两分创下了6年最差。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正在青岛的辽宁羽毛球女队主教练浴华,浴华为本报读者详细分析了女单失利的种种原因。

比赛中

汪鑫(微博)几乎被对手遏制住

在浴华看来,汪鑫对阵内维尔的比赛激烈程度在预料之中,但输掉了比赛明显是因为汪鑫表现得不够沉稳。浴指导跟记者分析道:“首先汪鑫在跑动上不是很好,脚下跑动本应该是汪鑫的优势,但那场比赛中没有占到上风,这也让内维尔抓住了可乘之机。其次,内维尔的对角球路比较多,占了主动地位,汪鑫不能够快速跟上节奏,打的比较吃力,也就显得越来越虚,球也失去了威力。”

那么,汪鑫的此番失利是否同没有做好赛前准备有关呢?浴指导表示,通常大赛备战时的赛前准备相当重要,如此重要赛事当前不可能不做好准备:“在比赛前,通常要针对对手的打法、特点、优缺点等制定几套战术,几乎涵盖赛场上所能出现的所有局面,但赛场往往是千变万化的,之前想得再好,也会有蒙了的时候,汪鑫在赛场上明显被对手的几个角球打的有点晕,之前的战术没有发挥出来。当然我并不了解国家队是怎样备战的,但从比赛中来看,汪鑫几乎被对手遏制住了,没能发挥她应有的水平。”浴华说。

年轻队员出现问题

是正常的

女单的两次意外失利让观众对羽毛球女单的未来开始忧心忡忡,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就迎来了“小将当家”时代。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在新奥运周期强势爆发,王适娴(微博)、汪鑫在近一两年进入了主力层,在上个奥运周期涌现出来的蒋燕皎(微博)和卢兰(微博)保持了不错的势头,女单小花个个实力超群,国羽动辄包揽各项赛事的四强以及冠亚军,形势一度喜人。但这繁华的背后却难掩“一姐”缺失的事实,中国女单迄今仍缺少一位过硬的领军人物。王仪涵在2009年连夺五站超级赛冠军,被视为新一姐,不过在近两届世锦赛却连续出现外战失利,尤其是在2010年尤伯杯决赛表现失常,没能通过大赛考验。王适娴、汪鑫又在苏杯中连续败北,不由得让人担心。

对于目前羽毛球女单项目上的尴尬局面,浴华表示这是年轻队员成长时期的一个必然过渡期,“别看王适娴、汪鑫世界排名不错,但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苏杯,在这样的大赛面前她们也是个新人,所以出现失误在所难免。毕竟这是团体赛,它的要求同其他赛事不同,年轻队员不适应或出现问题也是正常的,应该用平常心来看待这样的失利,不管怎么说,从实力上看,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还是最具实力的女单选手。”

而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女单将派谁上场?浴华推测依旧会从这三人中选择,“因为毕竟是团体赛,而且要考虑到队员们的心态,不能因为输一场球就不让上场了,那样对王适娴、汪鑫以及其他队员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也不利于年轻队员的发展。虽然接下来的比赛都是硬仗,但我相信她们会尽快调整好状态的。”

本报记者 丁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