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媒体别捧杀汪鑫 总叫外战女皇才输球

2011年05月27日10:59大众网-大众日报王红军 李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李媛

  在5月26日晚苏迪曼杯1/4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印度队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淘汰了马来西亚的韩国队。不过,继王适娴(微博)在小组赛首战输给申克后,令人关注的中国女单再次输球了,“外战女皇”汪鑫(微博)以0:2惨败给塞娜·内维尔,之前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

  “外战女皇”自乱阵脚

  26日晚中国队跟印度队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就是汪鑫和内维尔的女单比赛,这也是世界女单排名第三名、第四名之间的较量。

  此前两人有过3次交手,汪鑫保持不败。但是本场比赛,立功心切的汪鑫开局就乱了阵脚,首局以0:6大比分落后,第二局再次以0:4落后。“一开始总是想主动、想抢攻,却造成了反效果,接下来又想尽快把比分追回来,形成了恶性循环,导致失误过多。”

  对于女单的接连输球,李永波(微博博客)赛后表示,目前世界女单选手的进步很大。“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多,这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说起来,外国人不希望中国队总是赢球,而中国人不希望赢得太轻松,这也吻合大家的看法。”

  王适娴汪鑫继续“单打”?

  谁是女单新一代领军人?2009年,狂揽五站超级赛冠军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最具领军气质,但随着去年尤伯杯的失利而陷入了低迷;2010年,夺得亚运会冠军的王适娴势如破竹,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一,但在苏杯首战中发挥失常。现在,外战不败的汪鑫也失利了。

  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李永波表示不希望媒体进行捧杀,“其实她们都挺优秀的,汪鑫经过了尤伯杯的教训后,她心理素质还是比较过硬的。媒体总喜欢称呼她‘外战女皇’什么的,可能就是因为称呼她‘外战女皇’,面对外国选手时反而有了压力,她不可能不输球。”

  今年4月的亚锦赛,汪鑫就输给日本资格赛选手三谷美菜津,这也是她继1月韩国顶级赛后再次出现外战败绩。不过,这次苏杯上的输球更加致命,在同内维尔的交战中,汪鑫全场26次失误,心态急是最大败因,这也为“外战女皇”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李永波表示,王适娴和汪鑫打得都不理想,“我们输的两场球,对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出场顺序都带来了难题。但输球后没有了包袱,她们可能会打得更好,我们会认真做好训练工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肯定还是她们中的一个负责‘单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