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曼联保卫不仅地球 > 正文

腾讯特评:曼联欧冠保护不仅是地球 还有梦想

2011年05月27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巴萨曼联全队已经统一了口径——不能再像两年前了!两年前,正是曼联与巴萨在欧冠决赛中相遇,后者2-0完胜,并由此展开了六冠王传奇,并最终化身为“宇宙队”。从而使得本届决赛两队再次狭路相逢时,曼联被赋予了“保卫地球”的重任。是的,地球需要保护,可需要保护的何止是地球。

这是全体地球屁民们都会关注的惊天大战,在地球死或生的面前,曼联是所有非巴萨球迷的避难船,是所有不屑拉影表演的梦想银滩,更是专打红蓝怪兽的奥特曼。换句话说,曼联需要保卫的,除了地球,还有非巴萨球迷们看球的梦想,还有真正足球的回归,以及对巴萨的报仇雪恨。

有道是,爱有多深,恨就有多切。有几许人欣赏巴萨,就有几+1许人在唾弃着巴萨的足球。支持者欣赏巴萨见缝插针的传切、水银泻地的配合;而反对者则不齿他们70%的中后场倒脚,以控球消磨意志的瞌睡足球。曼联需要做的,是将自己的全场控球率,提升到40%以上,是让看客们知道,这不是一场攻防演戏,这是一场曼联也在参与,不让巴萨专美的欧冠决赛。

站在英超的角度,巴萨的球员里没有男人,至少费迪南德是这么认为的。曼联的后防中坚在巴萨与皇马的半决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巴萨真可笑,他们有人能站直了别趴下吗?”这既是费迪南德的挑衅,也是全世界非巴萨球迷对他们的普遍认知。不管巴萨的球员和球迷愿不愿意承认,红蓝军团的球员的确喜欢在球场上摔倒,有时是因为他们的确被踢到,有时是因为他们即将被踢到,有时又是他们自己认为有可能被踢到……曼联需要做的,是用真正的战斗精神去诠释一支英格兰球队的男人风范,是绑着绷带都要上场的大不列颠勇者,是风雪不动摇的高地倔汉,更是巴斯比宝贝永不磨灭的斗魂。

最后,曼联是为了自己。站在可能的第四座大耳朵杯面前,红魔将士不可能退缩。2009年的那次失利,是他们的眼中钉,心头石,肉中刺。弗格森2年来即便喜笑颜开也为那场完败胸中怄气,而加里-内维尔甚至来不及亲自参与一次复仇就已经率先淡出。至于职业生涯只剩这最后一场球的范德萨,还有什么需要赘言?当所有的非巴萨球迷都在盼着曼联赢,却不得不承认巴萨很难输的时候,红魔又有任何理由去屈服吗?53年前他们在慕尼黑的暴风雪中都没有屈下自己倔强的双膝,又怎么会有理由在历史的门槛前束缚自己的脚步。

弗格森说:“梅西(微博 博客)也不是防不住的。”换言之,巴萨也不是无敌的。历史早就证明,越是高端到极致的完美,越是经不起最细微的敲打,曼联需要保护的不只是地球,还有红魔心中的梦想——不屈、战斗与复仇。

(saivet)

相关专题:

曼联保卫不仅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