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曼联保卫不仅地球 > 正文

曼联保卫的不只是地球 弗格森必须赢的决赛!

2011年05月26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场奇怪的决赛,至少对于曼联来说如此。这是一场中立球迷“都希望曼联赢,但绝大部分都认为巴萨会赢”的比赛,原因不言而喻。但古语有云哀兵必胜,不被看好的曼联相反却更具赢球的动力和拼劲。

为了自己,曼联必须赢

作为曾在巴萨效力的最著名的英格兰球员,莱因克尔对比赛相当有发言权。这位传奇射手表示:“我是一个英格兰人,而且曼联拥有半个主场的优势,这肯定会增加他们的赢面。但我还是认为,除非巴萨状态低迷,不然曼联很难获胜。”记者追问,能说个百分比吗?莱因克尔说:“如果踢10场,曼联也就赢个1、2场吧。”

是的,这就是全世界最矛盾的心理,而曼联就是主角。虽说大家都看好巴萨,但曼联也很难说没有压力。“保卫地球”这样的历史性难题已经扣在了曼联的头上,红魔要踢的,可不是一场球,似乎还是“保卫全人类”。

可曼联也不单单是为“保卫”而战,他们也要为自己踢球。对于红魔来说,这是他们第6次杀进欧冠决赛,此前5次,他们3胜2负。作为全英格兰最好的球队,刚刚以19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把他妈的利物浦拉下马(弗格森语)”的曼联,在欧战史上的荣耀仍然逊色于自己的死敌。利物浦的5座大耳朵奖杯,曼联怕是短期内难以超越,但既然进了决赛,红魔就没有理由不去拉近这个距离。至少在弗格森至下,曼联已经赢过2次,而同期利物浦只赢得过1次欧冠冠军。如果今年能以欧冠冠军作为赛季收官,那么对于踢一场少一场的吉格斯、斯科尔斯,以及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的范德萨来说,其重要性与纪念意义不言自明。

弗格森的胜利

对于曼联来说,红魔从来没有眼泪。而对于弗格森来说,没有什么是能够阻挡他的。来曼联从教25年,苏格兰老头什么风浪没有见过,26座各样的奖杯,他又几时会把其中之一放在眼里?

然而今年的欧冠必须不同,因为,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已经有且唯一只有这一个对手没有征服——巴塞罗那。在刚刚完成了对利物浦的超越之后,弗格森几乎了却了一生夙愿,但巴萨仍是横亘在红鼻子老头心中的痛。尽管3年前他的球队曾经在半决赛中淘汰巴萨,但那次两回合1-0的胜利,比赛内容却让弗格森难以回首。等到2009年两队再战,只有90分钟的对抗,曼联0-2完败,从此经年,弗格森一直都在等待今天的机会。

这个倔强的苏格兰老人有着跟巴斯爵士一样的个性,你指着鼻子骂我一次,我必须变本加厉还回来。所以,巴萨在决赛里赢过曼联,弗格森必须把丢掉的胜利要回来。

2009年的输球,曼联几乎没有机会,经此一战,弗格森对梦三有了充分的了解。今年决赛前,弗格森还戏言要向穆里尼奥“讨教”对付巴萨的办法。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在过去几年里,曼联是唯一一支在欧冠淘汰赛上遇到巴萨,却可以保持两回合0失球的球队!对此,弗格森只是淡淡一笑:“梅西(微博 博客)是很强,2008年打我们时他也在场,两场都在,但每个球员都有办法对付的。”这种笑,专属弗格森。

(saivet)

相关专题:

曼联保卫不仅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