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其遒明确淘汰赛目标:女双就是为了拿分的

2011年05月25日1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其遒明确淘汰赛目标:女双就是为了拿分的

陈其遒(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苏迪曼杯小组赛当中,中国队两战两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淘汰赛。虽然对手还没有决定,但中国羽毛球队上下都是胸有成竹。双打教练陈其遒就在微博表示:淘汰赛里面,女双就是为中国队拿分的。

也难怪陈指导这么有自信,国际羽联最近一期的世界排名当中,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组合高居榜首。而在小组赛两场比赛当中,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德国表现相当出色,于洋/王晓理在跟日本的比赛当中也是滴水不漏,两场胜利下来,陈指导更是信心倍增。

淘汰赛抽签仪式之前,他也是在微博上表态:“苏迪曼杯的小组赛,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明天开始的第二阶段淘汰赛,对手要通过今晚的抽签来决定。女双的两对组合在小组赛的表现基本正常,进入第二阶段,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中国队拿分!大家加油!”提气的话也让网友热血沸腾,很快有人留言回复:“中国队最棒!女双加油!”

事实上,女双一直都是国羽比较让人放心的一个环节,去年世锦赛之后,原本被誉为黄金搭档的杜婧(微博 博客)和于洋被拆开,改跟王晓理搭档之后,这对组合接连拿下全英赛和亚锦赛冠军,在羽超联赛也跟林丹(微博 博客)一样保持百分百胜率。反观田卿/赵芸蕾组合,虽然世界排名暂时未能跻身前五,但也曾在广州亚运会勇夺桂冠。很多比赛,女双决战几乎都是中国队的队内争夺,相对而言,陈指导的压力自然也要小很多。

不过,竞技体育没有百分之百的保险,就像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申克,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所以进入淘汰赛之后,女双还是要继续稳扎稳打,多为中国队拿分。毕竟,苏迪曼杯是团体赛,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决定最后比赛的走向。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