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纳达尔的捍卫 最艰险的捍卫

2011年05月25日09:23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差点在法网第二次输给一个大个子,但这个大个子没有和索德林的半点相似之处,他手感柔和,脚下笨拙,反手几乎没有进攻能力。但他找到了一个新的红土窍门,如何抛弃耐力、移动、放小球、上旋等红土必要因素,如何最省力地赢下比赛。

也许维基百科全书关于红土网球的定义要改写了,今年的法网已经彻底开展了一场技术上的解放,几年前斯特潘内克在罗马用发球上网击败了费德勒,当年的震撼如今看起来稀松平常,你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在红土上赢球,因为红土可以放大你所有的优点,也可以隐藏你所有的缺点。

大个子伊斯内尔显然隐藏了自己最明显的缺点:移动。他用发球上网解决了自己在底线的左右移动问题,他显然不希望有那样跑动的机会,全场多达60次以上的发球上网极大地节省了他的体能,而他的优势发球也被放大无遗,大量的发球得分,一发和二发都有。第三盘的第11局纳达尔曾经拿到两个盘点,但伊斯内尔的发球能力此时达到高潮:一连四个发球得分,然后在抢七,他又强行接发球上网抢得先机,拿下这关键的一盘。

纳达尔的上旋威力在伊斯内尔的巨大身高面前几乎消失殆尽,这是他今年法网苦旅的一个征兆,他赖以在红土称王的另外一个本钱——体能,也在被这些可怕的大个子在疯狂剥夺。如今他面临了职业生涯最险要的防守:世界第一和红土之王同时需要他在两周之内捍卫。(谢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