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绝口不提冠军:小德才是法网最大热门

2011年05月20日23:57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绝口不提冠军:小德才是法网最大热门

小德罗马赛决赛2-0战胜纳达尔夺冠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身为法网五冠王,“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保持着一贯的谦虚。此番回归拥有美好回忆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纳达尔20日绝口不提冠军梦;他一边“抬举”德约科维奇是最大热门,一边念叨自己的首轮对手伊斯内尔不好对付。

当日,法网单打抽签结果揭晓,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首轮将迎战美国大个子伊斯内尔。26岁的伊斯内尔现世界排名第39位,虽然至今只拿过一个ATP冠军,但去年温网那场“历史之战”让其成为焦点。当时,伊斯内尔历经两天较量送走法国人马于,无论是138局的决胜盘还是总共183局的比赛,无论是11小时05分的总耗时还是两人合力击出的215个ACE球,这些令人惊异的网坛历史之最恐怕很难有人能够超越。

虽然之前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但纳达尔还是表示伊斯内尔不好对付。“他是那种你绝对不想第一轮就碰到的选手,他的打法很有威胁,他的发球令人难以置信。所以,比赛中我必须全神贯注,而且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发球”。

纳达尔保持高度警惕很有必要,因为据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透露,本次法网采用的新球与以往不同。“球非常非常快,很难控制,也许对那些擅长发球和大力击球的球员有好处”。

另外,纳达尔很有可能在第三轮面对俄罗斯(微博)“劳模”达维坚科,八分之一决赛也许将迎战同胞贝达斯科,四分之一决赛更是可能遭遇瑞典“重炮”索德林。闯进决赛?与今年4次在决赛中击败自己的焦科维奇再度对决并复仇?纳达尔可不愿想这么多。

“我不觉得自己是夺冠热门,今年最大的热门也许是德约科维奇。但即便是去年或3年前,如果你在比赛前告诉我我最有希望夺冠,我也不会这样以为,”纳达尔说,“来到这里,每一轮都可能很艰难,每场比赛你都可能赢或者输,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所以,赛前就考虑夺冠,在我看来实在是太傲慢了。”

至于本赛季出战37场全部获胜的德约科维奇,这位24岁的塞尔维亚人首轮将对阵荷兰人德巴克,第三轮有可能遭遇阿根廷高手德尔波特罗。

有人问焦科维奇,对于纳达尔将其列为夺冠热门如何表态,塞尔维亚人微笑着答道:“我说他是热门。”

另外,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同处下半区,第一个对手是西班牙美男子洛佩斯。(完)

(新华网)

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