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暴力发上令纳达尔迷失 两法宝助其扭转乾坤

2011年05月25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暴力发上令纳达尔迷失 两法宝助其扭转乾坤

纳达尔3-2惊险战胜伊斯内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只差一步就将创造法网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他用自己近乎不讲理的暴力发球上网战术一度将纳达尔逼到了悬崖边上,好在纳达尔关键时候表现出来了扭转乾坤的强大控制力,漂亮的穿越球以及超低的失误率最终成为他扼杀惊天冷门的两大法宝。

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人们就曾意料到纳达尔在首轮比赛中会遇到一些考研,伊斯内尔的发球威力在ATP赛场上尽人皆知,但是没有人能够想到此番考验竟会来得如此猛烈,要知道,这是纳达尔首次在法网赛场上陷入五盘大战。

伊斯内尔今日的战术看上去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通过暴力的发球破坏纳达尔的接发球体系,然后不顾一切的冲到网前争取直接得分,这一战术在第二盘和第三盘收到了奇效,纳达尔今日的接发球一直显得十分被动,而伊斯内尔网前的高压球尽依稀有了前辈桑普拉斯的风采。从这几个数据就可以看出美国大炮今日在发上方面的强势:全场比赛13个ACE球(红土赛场上这一数据已相当惊人),将近七成的一发得分率,66次来到网前43次得分,面对如此强大的攻势,拥有当世第一防御能力的纳达尔也一度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不过纳达尔毕竟是无可争议的红土之王,他的调整能力是一般选手难以企及的,从第三盘后半段开始,纳达尔就注意加强了网前的保护,一旦对手再执行不顾一切的上网,他的穿越球开始表现出威力。这一点在第四盘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当西班牙人接连打出一个穿越得分之后,伊斯内尔的心态明显出现了波动,自信心也不再像开局阶段那样强烈,这给了纳达尔逐渐逆转战局的机会。

当伊斯内尔在第四盘开局发出那个致命双误之后,比赛的主动权已经完全重新过渡到纳达尔的手中,此时西班牙天王拿出了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的又一个法宝,那就是奇低的失误率。第四盘比赛纳达尔有一项技术统计为“0”,这就是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他打出了12个制胜分,在对手的26次发球上拿下了14分,凭借本盘比赛的出色表现,纳达尔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体能和意志都接近崩溃的伊斯内尔到了决胜盘已经再无胜机。

这场比赛给纳达尔留下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东西,以他目前的状态,想要在本次法网完成卫冕确实具有一定的难度。希望这位西班牙天王能够以今日这场惊魂逆转为起点,尽快将自己的手感调整到一个理想水平,毕竟在第二轮稍作休息之后,达维登科、沃达斯科、奎罗伊以及索德林等好手就将接踵而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