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独家揭秘王适娴输球后46小时 她已经走出阴影

2011年05月24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在刚刚结束的这46个小时里,中国羽毛球队只有王适娴(微博)过的最艰难。教练会不会骂我?队友会不会埋怨我?球迷会怎么评论我?王适娴的脑子里闪过各种画面。但漫天的鼓励和支持一直围绕着她,一切都不像她想象的那样恐怖。现在唯一让她牵挂的就是远在江苏的妈妈都在为自己的输球而担心。

就在那场已经无关乎结果的苏杯首战第四场比赛中,王适娴最终爆冷输给了德国选手申克。比赛结束后,王适娴按照惯例来到场边找李永波(微博博客)。“你回去好好看看录像,等看完我们再说。”李永波并没有埋怨之意,但饱含愧疚的王适娴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

气氛有些凝住。但就在这时,傅海峰(微博)的儿子小鱼儿突然出现。或许是故意为了缓解气氛,李永波马上抱起了小鱼儿,开始逗他玩,王适娴的眼泪就此止住了,一个人背着球包来到休息区。

全部比赛结束,回到运动员公寓。原本约了队医回酒店治疗的王适娴把自己关在屋里。女单组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什么都没有说,甚至还没去给她做思想工作。“孩子小,让她自己想想吧!”

晚上到医务室做治疗,王适娴依然还没有攻破心里这一关。但电话短信已经接了很多,都是在安慰她尽快找回信心。当她打开电脑,看到张宁、李永波通过微博鼓励她时,瞬间感到温暖。

“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希望能得到安慰。”王适娴曾经这样说过,李永波、张宁太了解她的脾气。

23日上午9点,王适娴照常来到训练场跟队伍一起训练。尽管眼神还有些迷离,却没有了昨天的低落。看过录像,跟教练张宁交流,承认自己在落后之后,因为压力太大,自己的打法完全丢失。这也是那天输球的最大原因。

“这一天太多人来安慰我了!”下午来赛场看日本和韩国两个女单的比赛,一进运动员看台,坐在下面两排的青岛市长夏耕特意来这里安慰王适娴。二人交流了足有20分钟。

韩国队裴延姝的比赛进入到第三局,王适娴回到运动员看台。“那么多人安慰我,真的太感动了!”王适娴这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异常宽容的气氛,恐怕王适娴的愧疚感会一直伴随着她。不过,对于她来说,这场失利最让内疚的则是自己的家人。“是不是今天媒体的头条全是我啊?”王适娴问记者。

作为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冷门,王适娴不看也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有一个人则是她觉得最对不住的,那就是她的妈妈。“我可以不去看那些新闻,但是我妈今天起来一看新闻,全是我的名字。”因为自己的输球,让家里人跟着担心,这份愧疚是王适娴无法释怀的。

伤痛总会经历,只是早晚的问题。王适娴在赛前就说过这样的话,当伤痛来的如此突然时,她想过哭过之后,也曾想起来自己当时说的这句话。

“是啊!我知道挫折总会来临!所以自己没有必要走不出来!”沉浸在安慰和鼓励中的王适娴,正在学着长大。

相关微博:

  • 从昨天到现在太多的教练,队员还有球迷给我鼓励支持和关心,因为有你们作为我坚强的后盾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才使得我自己不会倒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会尽快的再站起来的,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给我的力量,谢谢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
    2011-05-23 20:59: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