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微访谈:没想到输这么惨 赛后大脑空白

2011年05月23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微访谈:没想到输这么惨 赛后大脑空白

>>点击进入王适娴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的世锦赛,当时世界排名刚刚升至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女单第三轮以0-2不敌申克,无缘八强。如今王适娴(微博)世界排名也已升至第一,最有希望成为一姐,却在苏迪曼杯的首战中再一次倒在了申克的手中,难道申克成了一道一姐上位的魔咒?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遭遇输球的王适娴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球迷、粉丝进行了一次难得的互动。在这次访谈中,我们更加真实地读懂这位90后小将的内心世界。

国羽首战德国很顺利,混双、男单以及男双三场先后以2-0拿下,提前锁定胜局。此时被寄予厚望的“一姐”王适娴登场,并很快以13-9领先。可谁也没想到,申克却突然加快节奏和力量,首局以21-19完成逆转。第二局,这位世界排名第10的德国女一号居然一直大比分领先,很快又以21-16再下一城。堂堂世界头号女单王适娴惨遭横扫,这可是国羽苏杯女单12年来的首场失利。

今天晚上的访谈开始后,球迷们很理解王仪涵,并未马上问起昨天的比赛。一位球迷问到:“你会不会煮菜啊?哈哈 我知道你昨天输球所以问一些轻松的问题。”王适娴坦白道:“完全不会。谢谢!”

在聊到羽坛中,觉得谁最强时,王适娴的回答是:“每个人都很强。”关于有没有喜欢的外国运动员?王适娴倒是承认:“有,德约科维奇。”比赛训练外,王适娴介绍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是看电影,但最近没有时间看大片。

聊完生活,关于苏迪曼杯自然是无法回避的话题。“第一次参加苏杯有什么感觉?事前有没有想到会输球呢?”虽然球迷的话题较为直接,但王适娴未回避,“第一次苏杯跟以往的比赛不太一样。输球是有想过,但是没有想到会输的比较惨。”

接下来,又一位关心国羽的球迷问:“作为国羽征战本届苏杯的90后代表,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最大的弱势又是什么?”王适娴想想回答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可以去冲击对手,最大的弱势是没有苏杯的经验,对于自己的意志品质是一个比较大的锻炼。”

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也被球迷们注意到,一位粉丝问“你比赛时候总喜欢大叫,是能够让自己用尽全力扣杀,还是起到给自己鼓舞士气的作用?”王适娴表示:“主要是起到鼓舞作用,这样能在最短的时间进入状态。”

对于首场比赛失利,很多人将输掉比赛的原因归结为年轻。王适娴对此的看法是:“输球还代表自己不够成熟,还有很多缺陷,年轻不能作为理由,但这也是年轻付出的代价。访谈最后,有球迷问到昨天的士兵,“失掉一场比赛没有关系哦~~当时的心情是不是有点混乱?”王适娴坦承表示:“整个人有点空白,心情还是有些复杂有些纠结。”

赛后,王适娴说,自己会尽快做回自己,变回那个大大咧咧、爱说爱笑的乐观90后。今天晚上的访谈中,这个快乐的90后正在逐步走出失败的阴影。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