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老总怒斥京辽战主裁缺德 正式向足协申诉

2011年05月23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老总怒斥京辽战主裁缺德 正式向足协申诉

帕切科在比赛中对裁判表示不满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0-0的平局,让国安的四连胜戛然而止,不过对于京辽之战中的几次争议判罚,国安俱乐部上下又坐不住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的《足球100分》栏目中,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明确表示,国安俱乐部将对主裁判陈红辉的误判进行上诉,而在采访中,高潮表示陈红辉吹的不是黑哨,有丰富经验的他也不是嫩哨,而是吹的缺德哨。

陈红辉在京辽之战的上下半场对国安队都有一次不利的判罚,上半场补时阶段,小马丁接队友发出的任意球将球蹭进球门,但是助理裁判却示意小马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中场休息时,北京体育的解说员魏翊东和商毅在回放慢镜头之后,都表示这是一个绝对误判,而下半场辽宁外援戴恩故意手球引起的争议则更大,乔尔和小马丁两人当时就怒向主裁和边裁,在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的《足球100分》栏目中,做客节目的嘉宾梁言就直言,“小马丁的个头,如何能挡住边裁的视线对这个球的判断。”

对于主裁判陈红辉的几次误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接受采访时就也坦言陈红辉就是不想判点球给国安,“从俱乐部,从我们来说,都是相当气愤,帕切科说,他非常不理解,但是这属于属于正常,因为他来的时间比较短;我们也不理解,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为什么不判,早上俱乐部的技术部和专家组开会,从提供的画面来看,我们看不到主裁判的位置,助理裁判的位置也不好,但是根据陈红辉的经验,他应该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手球,而且当时的情况不是很复杂,禁区里只有一个队员。所以,就点球的角度来讲,主裁和边裁的配合很默契,他们很可能都知道这是点球,但是就是不吹。”

随后对陈红辉的判罚,高潮认为陈红辉的表现是一种缺乏道德的体现,“我就觉得是缺德,太缺乏职业道德了,主裁判和边裁配合得天衣无缝。我觉得这不是属于职业水平问题,而是职业道德的问题。是一种毫无道理的错误,脱离职业道德范围的配合,现在有嫩哨,但是没了黑哨,不过现在又出来了一个缺德哨,根据这种情况,我们肯定要上诉。我们已经形成了文字资料还有视频,在今天下午已经交到中国足协了。”

随即高潮对足协目前的裁判选派制度也进行了一个点评,“去年中国足协将中超联赛的裁判选派制度改为抽签,这是办法是在其他国家没有的。过去在没有抽签选派制度之前,中国足协在选派裁判的原则上,会考虑几个问题:一、地域性,比如辽宁和北京的比赛,北京或者辽宁籍的裁判是不能执法的;二、如果这个裁判在执法中,比如国安和辽宁的比赛,在历史上出现过重大失误的,或者他自身有问题的是不能选用的;三、积分比较靠近的,比如说北京和辽宁,这两个队任何一支赢了都有可能排到第一位,跟现在排名第一的球队,如果在裁判选派上有地域性的相同时,要采用回避的原则。”

对于足协现在选定的裁判选派制度,高潮同样表示了不满,“那么现在用抽签的办法,哪个裁判来执法都是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的,但是抽签是随机性的,你抽谁就是谁,但是这里面也有我上面讲诉的那三个问题,所有我们要向中国足协申诉,此外我们还要达到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足协在选派裁判这个问题上,一方面要保证公平,同时你要遵守国际职业足球联赛那种比较规律性的选派裁判的原则,这样的话联赛才能够更公平更健康的发展。”(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